Top

全国首批试点!西安这一项目入选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11-13 08:06: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第一批“5G+智慧旅游”应用试点项目公示

其中大唐不夜城5G+智慧旅游试点项目入选具体如下——

QQ截图20231113080701.png

Wa0diOxltWQnVOOp.png

首创并大规模应用

5G超密智能立体组网

打造智慧街区项目,是大唐不夜城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步行街自改造提升开街以来,主要以“夜游+IP”模式赋予盛唐文化,融入“智慧化”理念,建立安防智慧化指挥中心,实现了实时灯光特效控制、人流密度预警、应急预案启动、保障游客安全出游等功能,丰富完善街区智慧化建设,营造科技体验空间。

640 (1).png

统计数据显示,大唐不夜城日均客流量在旅游高峰期甚至达到了30万人次,这对于景区的网络建设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640 (2).jpg

为推动5G在旅游业的创新应用,大唐不夜城联合陕西移动,在街区重点旅游场所不断提升5G网络服务质量,创新文旅TOB业务,首创并大规模在步行街区应用5G超密智能立体组网创新方案。

640 (3).jpg

在国庆节、春节、暑期等旅游高峰期5G超密智能立体组网更是经受住了考验满足了市民游客的用网需求

同时大唐不夜城通过5G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式持续对街区的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优化和提升——

在安保信息智慧化方面,街区集控了170个多功能集成杆、420组监控及263组广播设施,实现一键式紧急呼叫,打造了一套客流监控、分析与洞察的数据大屏。在线下科技娱乐体验方面,建设了大唐不夜城VR体验中心,让游客既能在这里感受古风古韵,还能感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满足了游客多元混合的潮流审美。

值得关注的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还是西安市首条数字人民币特色示范街区,覆盖率约80%,目前街区235家商铺全部覆盖刷脸设备,面部支付比例达90%以上。

640 (4).jpg

此外,还有熟悉的感应地砖灯,满足了大家对不夜城如梦如幻的期待,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此欢乐起舞。更有人气超高的亚洲最大的矩阵喷泉,运用了高科技技术手段,以水为依托平台,以灯光创意为媒介,对水舞光影秀的整体呈现效果进行编排,喷泉音乐采用高保真远射程专业音响系统,喷泉灯光采用水下池面地灯、LED光带及岸上电脑灯对光源照明,使喷泉声、光、水、色有机交融,带给游客强烈震撼的视觉盛宴。

640 (5).jpg

通过建设数字旅游标准化平台,提升优化科技在街区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旅游管理水平中的应用,街区把“吃住行、游购娱”进行线上化、信息化、科技化,为游客提供一个智慧方便的沉浸式游览模式。

打造智慧文旅

加强游客游览体验感受

这里让你不虚此行!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