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与持刀歹徒搏斗 西安见义勇为的哥获奖1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1-10 18:07:19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1月10日上午,在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新春慰问活动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向西汽集团一公司见义勇为驾驶员柴振忠奖励了救助金10万元,并号召行业全体从业人员以柴振忠师傅为榜样,学习他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英勇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弘扬行业新风尚。

  47岁的柴振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事情发生在2021年3月7日清晨6点30分许,当时他刚出车营运不久,在朱宏路汉城收费站附近,遇到了一位同行的哥跑过来,说他的车被人抢劫了,而且抢劫者手上持刀。随即,热心的柴师傅拉上这位的哥,一起追踪被抢的车辆,眼看着车辆一路向南,人流量越来越密集,担心会影响更多人安危,在鸵鸟王大厦附近,勇敢的柴师傅找机会截停了车辆。

   “我担心人越来越多,歹徒又拿的刀开着车,万一撞人伤人怎么办?当时就一个念头,赶紧截住他。”柴师傅说,眼看车辆被逼停,歹徒下车后拎着大刀挥舞,柴师傅赤手双拳上前搏斗,寻找机会夺下了歹徒手中的砍刀,自己也多处负伤,在他的见义勇为支持下,歹徒被公安机关成功抓获。

   “当时就觉得一定要赶紧制止这种犯罪行为,太危险了。”柴师傅回忆说,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歹徒对自己砍了四五刀,导致头部、脸部及手部均受伤,但自己只有一个信念,无论如何都要拦住他。虽然当时经过了紧急治疗,但如今柴师傅的左侧面部仍能看出伤痕凹陷,左手由于肌腱被砍断影响功能,脑部还残留了一个无法取出的碎刀片。他说,阻止了歹徒的继续犯罪行为,保护了同行和群众,这一切都值得。如今,柴师傅依然奋战在西安出租行业一线,勤勤恳恳为乘客提供最好的服务。“以后遇到危险情况,我还会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柴师傅坚定地说。

   同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送温暖活动暨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新春慰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的士广场隆重举行,向参加活动的近200名优秀驾驶员和困难驾驶员代表发放了包含米、面、酱肉、干货、干果等在内的春节慰问大礼包,并向西安出租行业从业人员表达了新春的问候。

陕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波表示,送温暖工作是工会组织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党和政府特别关注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服务帮扶系列活动,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目的是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