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西安站启动 提供3.3万余个岗位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4-04-13 07:18:1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用工信息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4月12日,“‘职’引未来—2024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西安站暨西安市人社服务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成功举办。首场招聘会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国20个城市的11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3.3万余个就业岗位。

“几天前,我从媒体上看到这次招聘会的消息后,就精心准备了10份简历。”在招聘会现场,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刘国蝉说,他学的是材料化学专业,一大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在他看来,“只要有一个好心态,找到合适工作并不难。”

本次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围绕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专区、民办教育招聘专区、区域融合招聘专区等招聘功能专区。同时设立人社服务专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简历诊断、秦云就业等服务。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人社局为10名西安市就业指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为获得陕西省就业创业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启动“人社服务进校园”活动。

现场招聘会上,来自20个城市的45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961个就业岗位,涉及高新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机械制造等多个热门行业,现场1万余名求职者入场参加。同时,招聘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同步通过6个平台进行直播,在线人数15万人次。

据了解,4月12日—18日,招聘会还将在网上举行,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录秦云就业平台参会。网络招聘会首日上线参会单位667家,提供就业岗位16335个。

“我们围绕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需求,积极发挥政校企三方联动机制,举办‘职引未来巡回招聘’‘民营企业服务月’‘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等招聘活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西安人社部门将紧抓就业关键期,聚焦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开展“西安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百名就业指导师进校园”“最美基层毕业生”专项宣传、西安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评选推介、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训练营等就业创业活动,多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西安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