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定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

今年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性展会,会议名称改年为届,变成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更加有助于丝博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会议主题“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从时空维度、战略维度、前景维度诠释了陕西把利用丝博会平台作为陕西追赶超越越的有力抓手。大会策划了8大类、42项论坛,更加体现丝博会丝绸之路经济风向标,“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贯彻者、落实者的角色定位。同时,展览从综合展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转变。将“块块”展览改为“条条”展览,力求追赶国际化展会的风向。

会期将举办第三届丝博会开幕式,“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西安高峰论坛”主旨论坛,以及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题市活动等40多场主要论坛和国际会议。今年的展览展示将按照产业设馆管理,跨国界、跨区域、跨产业交叉混合布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特色产业馆,现场展览展销陶瓷、酒类、丝绸等产品。

今年,渭南市有两处展位,一处位于曲江会展中心三号产业馆(B3馆),面积486㎡,布展的主题是“绿色、节能、环保”;另一处特色产业馆位于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一、二号馆,共17个展位,包括12个陶瓷展位、5个酒类展位和国际友城特色展位。按照能够充分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建设成果、我省“三个经济”及渭南市建设“三地一中心”发展亮点的原则,主要展示渭南市近年来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应用等发面的发展成果。

今年渭南市参展的产品亮点颇多,既有新能源汽车,也有无人机展示;既有消防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也有自主创业的自动汽车清洗系统等,科技含量高吸引力强。同时今年的展示方式有所创新。渭南将设立查询机,参观者可直接查询参展企业和招商项目;将设置二维码扫描区,供现场观众扫描关注渭南招商公众号。设立的互动区,对机器人、电动汽车进行互动演示。

本次丝博会,渭南以“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为目标。大会旨在聚焦发展切入点、探寻合作突破口、构建交流新渠道,谋求与国内外友城之间更加广阔、鞥家务实和更趋多样化的合作。

新闻热点
展会新闻
相关新闻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