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迎接十四运,大荔沙滩排球馆准备好了!

场馆动态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20-09-01 15:31:03
[摘要]十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在大荔的落地将有力带动当地全民运动氛围。

image.png

  近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陕西渭南大荔沙苑。明年在陕西省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大荔沙滩排球馆举行比赛。

  “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场地的沙子是专门从福建购买回来,材质柔软可以很好地保护运动员,”大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向阳说道。

image.png

  大荔沙苑沙滩排球馆地处大荔县沙苑腹地,该区域位于洛渭两河交汇之处,地下水资源丰富,在槽形谷地形成许多沼泽湖泊,拥有特殊的自然地貌。

  明年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渭南市大荔县将全面展示内陆省份沙上运动风采,对于推广沙滩排球运动、普及全民健身具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沙滩排球比赛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项目之一。据了解,大荔沙苑沙滩排球馆建筑面积1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主场地5445平方米,场地设有观众坐席3000个,训练场、热身场8个,配套给排水、电力、道路、绿化及停车场等。

  苏向阳介绍,大荔沙苑沙滩排球馆于2019年8月16日开始开工建设,12月主场地工程完工。在建设过程中,大荔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工程,尤其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项目单位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克服种种困难,目前主场地装修、副场地配套以及设备采购等全部完成。

  “场馆已于今年6月29日全面竣工,能有效配合本届全运会,6月30日通过了筹委会专项督查,”苏向阳说。大荔沙苑沙滩排球场馆按照筹委会要求设计施工,场地尺寸、色彩布局、标线和设施设备等均按国家级比赛场馆标准实施,能满足各类沙滩排球比赛的需要。

  苏向阳告诉采访团,十四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在大荔的落地将有力带动当地全民运动氛围。场馆本身除满足各种规格、等级的沙滩排球体育赛事之外,全运会结束后将面向周边群众开放,发挥大荔沙苑沙滩排球馆在推进健康陕西、全民健身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悉,大荔县还将围绕沙滩排球场馆,细化提升沙苑湖景点、绿化及路面等周边配套建设,借力十四运沙滩排球项目,融合“体育+旅游”,丰富大荔旅游产业特色。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大荔沙滩排球馆

上一篇:央媒关注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开工 西安打造西部足球之城 下一篇:《见证西安》走进西安奥体中心 带你体验气势恢宏的西安新地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