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足球老教练孟春:十四运会是陕西大事 望运动员打出西北狼气势

十四运会 华商网 2021-07-19 14:47:50
[摘要]7月16日,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第三次集中采访活动举行,本期主题:走进老一辈陕西体育名宿,聆听老教练员、运动员的运动岁月。

  华商网讯 7月16日,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第三次集中采访活动举行,本期主题:走进老一辈陕西体育名宿,聆听老教练员、运动员的运动岁月。

  孟春,退役足球运动员,老教练,参加过第三、四、五、六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荣誉主席,西安市体育总会代表。

  80岁的孟春老人在活动现场精神十足,“全运会在西安召开,这是我省的大事,希望陕西队能积极备战,全面展示陕西水平,陕西足球队打出西北狼的精神”。孟春对记者说。

微信截图_20210719162806.jpg

  谈及自己的运动生涯,孟春老人感慨万千。“我们那会足球还没有职业化,体校内球队训练就跟下饺子一样,几个球队共用一块场地,但是大家训练格外认真,跟我们一样艰苦的还有篮球队,他们也没场地,经常看到大家在大马路训练,想一想现在条件好多了,运动员们一定要更努力。”孟春说。

  谈及当下中国足球,孟春说国家队比赛一直都有关注。“李铁的国家队我有关注,四十强赛表现不错,李铁踢球那会就比较刻苦,希望把这个风格传递给国足小伙们,力争出线”。

  最后,孟春老人还提到与陕西足球颇具渊源的两位优秀教练,贾秀全王宝山,对于二人老人也是给出很高评价,并寄语陕西再出更多的足球人才。

编辑:李琦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集锦 下一篇:全运会国际象棋预赛开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