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奥运赛场上的“陕西力量”

陕西体育 陕西日报 作者:张江舟 2021-07-26 16:41:42
[摘要]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军团”中,谷红、王钦、王峥、方耀庆、王倩、彭飞、张全和于丽萍8位陕西运动员亦是如此。

  QQ截图20210726164154.jpg

  陕西摔跤运动员彭飞(红)在十三运会比赛中。 本报记者 田涯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每一位即将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而言,都是一次非常励志的赛前动员。我们会带着嘱托出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即将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的中国射击队成员、陕西女子射击运动员王倩说。

  作为世界顶级体育盛会,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在奥运赛场上为自己的祖国赢得荣誉更是每一位奥运选手的最高追求。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军团”中,谷红、王钦、王峥、方耀庆、王倩、彭飞、张全和于丽萍8位陕西运动员亦是如此。

  “作为一名拳击运动员,我非常珍惜这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将在赛场上发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奋力向最高领奖台进发。”中国拳击队成员、陕西女子拳击运动员谷红是目前中国女子拳击69公斤级的顶尖选手,曾先后在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亚锦赛上获得冠军。2020年3月12日,谷红在东京奥运会亚大区拳击资格赛中成功夺冠,获得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中国拳击队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力争实现‘女子夺金、男子争牌’。谷红成为国家队重点夺金选手。”

  1987年出生的陕西女子链球运动员王峥是中国田径队目前年龄最大的选手,而她在女子链球项目上的实力,值得我们对她充满期待。王峥至今依然保持着77.68米的女子链球亚洲纪录,在2017年的田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对于曾征战过北京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的王峥而言,东京奥运会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在经历了多哈世锦赛冲金的遗憾后,王峥克服伤病、刻苦训练、积蓄力量,期待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圆梦”。“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是我的梦想。本来担心膝关节受伤会错过本届奥运会,没想到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被推迟一年举办,这再次给了我机会。我会在本届奥运会上把这些年积蓄的力量全部释放出来。”王峥说。

  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的接班人,女子10米气手枪运动员王倩同样是陕西的骄傲。此前,王倩已取得了世界杯冠军及多次全国比赛冠军的荣誉。1993年出生在咸阳的她,在进入市青少年体校后很快就成长为一名优秀射击运动员。2010年4月,王倩因为成绩优秀被输送到省射击队女子手枪班接受训练。教练卢刚和同门师姐郭文珺给了她很大的帮助,让她坚持了下来。卢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郭文珺对于王倩的帮助不仅限于技术层面,更表现在生活和训练比赛理念方面。陕西射击正因为有这样好的传承才能可持续发展。对王倩而言,之前的成绩都只是起点。郭文珺用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荣誉让世界记住了她的名字。王倩则需要在东京奥运会上证明自己,让世界认识‘中国王倩’。”

  50公里竞走是田径项目中距离最长的一项比赛,号称“铁人的运动”。运动员不仅要进行体能、技术动作的比拼,更要经受意志力考验。近几年来,我省竞走运动员王钦始终坚持高强度训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10月25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王钦以3小时51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2021年3月21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的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王钦发挥出色,最终以3小时47分3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比赛资格。王钦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我要让美好的青春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对于我省古典式摔跤项目运动员彭飞而言,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是他最大的愿望。2021年4月9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彭飞一举夺得古典式摔跤项目87公斤级亚军,入围东京奥运会。他说:“里约奥运会上,我亲身体验了各国高手的竞技水平,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这几年来,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力争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就是在等这次机会。东京奥运会,我来了!”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力量 奥运

上一篇:咸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在武功县胜利闭幕 下一篇:十四运会群众比赛陕西再下1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