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秦岭第五届自行车联赛(第三站)举行 130余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华商体育 时间:2021-12-13 17:53:07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2月12日,中国.环秦岭第五届自行车联赛(第三站)男子公路/山地爬坡赛在西安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共有130余名运动员争夺“陕西爬坡王”的荣耀。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47.jpg

  本站比赛组委会根据地形特点及全年联赛的布局,设置公路和山地两个车型的大组出发爬坡赛制,对于运动员来说爬坡的能力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这也是今年前三站环秦岭联赛竞技环境最艰苦的一场比拼,对运动员的肌肉耐力和爆发力要求很高,他们将在山路上持续爬升5公里。

  在国际职业自行车赛场,爬坡赛分为5个等级,难度最大的为HC级,持续爬升高度为15-20公里。根据持续升爬高度占全赛段的比例又分为(CAT.1-CAT.4),本站比赛的西安秦岭国家植物园赛道,按照爬坡赛的技术参数,持续爬坡超过3公里以上或持续3公里,可以定义为CAT.4。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41.jpg

  最终,来自陕西高校联队的常佳浩和来自陕西美利达车队的刘金分别加冕公路组和山地组桂冠,获得“陕西爬坡王”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50.jpg

  “今天的坡度挺有难度的,对于专业的自行车队员这点坡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吃力,毕竟平路跑的是持续速度,从大团突围是经常发生的,而爬坡更具有挑战,也能拉开和对手的距离,更是实力的体现,希望这类比赛越多越好,提升我们的竞技能力,实现自我超越。”获得公路组爬坡赛第三名的胡志超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47.jpg

  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环秦岭联赛竞赛部部长延婧表示,“本站赛事为专项的爬坡赛,为我省首次设立官方赛制,兼顾了山地车和公路车型,在骑行爱好者里具有广泛的群众参与基础。陕西山地较多,海拔起伏大,挑战性强,有利于推动环秦岭联赛打造的‘绿水青山·行迹中国’的自行车骑行文化,让参赛者伴随环秦岭联赛的印记骑游大美秦岭。此次环秦岭爬坡赛的成功举办开创了赛制的办赛思路,也为我省一直谋划开展的‘爬坡赛等级认证体系’提供了实践数据。”

微信图片_20211213175245.jpg

  本届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提供技术服务,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自行车 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