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旅游快讯 > 正文

2021“微信视频号全国导游文旅直播大赛陕西分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快讯 华商网 2021-07-29 09:23:04
[摘要]2021“微信视频号全国导游文旅直播大赛陕西分赛区”活动于7月26日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正式启动。来自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行社协会及全国各地导游协会相关领导和嘉宾、网红导游、导游自媒体创作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推进文旅融合,人才是关键。为提高导游职业技能、文化底蕴和综合素养,同时通过短视频、自媒体的方式建立导游新名片,提升导游执业形象,促进导游职业发展,增强旅游文化的宣传推广,2021“微信视频号全国导游文旅直播大赛陕西分赛区”活动于7月26日在圣地河谷·金延安正式启动。来自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行社协会及全国各地导游协会相关领导和嘉宾、网红导游、导游自媒体创作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由中国旅行社协会和腾讯微信联合主办,旨在以“提升导游执业形象,讲好中国文旅故事”的主题营造导游从业者的综合素养,全力打造一支代言中国的行业明星队伍,为文旅行业的发展蓄力储能。陕西分赛区活动由陕西骏途网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陕西旅游协会导游分会、西安市导游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骏途网与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西安市导游行业协会进行签约。骏途网将联合陕旅集团旗下及其他文化旅游资源,如景区、酒店、民宿、演艺等,给与陕西分赛区的参赛导游在直播过程中最大化的支持。同时,陕西赛区将于每月发布TOP榜单,最终进入TOP榜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签约为骏途网专职文旅主播,骏途网将利用其平台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导游选手。

  2021“微信视频号全国导游文旅直播大赛陕西分赛区”活动是运用互联网营销思维为陕西文旅注入新活力、提升陕西导游品牌影响力的一次创新,旨在将其打造成一个向全社会宣传陕西、展现陕西导游风采的平台。通过紧抓互联网新载体,以更加立体化、精准化、多元化的直播、短视频形式,不断整合文旅行业上下游资源,共同推动陕西文旅新品牌、导游新形象的诞生,助力陕西文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期间,来自全国的导游代表将会在微信视频号上直播讲解金延安,带领各位感受镜头下金延安丰富多彩的业态以及独特的中国革命红色文化和黄土民俗文化魅力。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所有持有导游资格证的导游员,自启动之日截止到10月10日结束,分为赛事启动、报名、赛前培训、海选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海选赛和全国总决赛均以微信视频号直播的形式进行,从直播数据、直播内容、语言表达、拍摄技术四个维度进行评审。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陕旅集团 导游文旅直播大赛

上一篇:打造城市体育文化名片 十四运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又添新成员 下一篇:首进西北-北京乐高探索中心快闪店8月1日在金旅·四海唐人街试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