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华商智库独家发布十一假期陕西A级景区口碑榜20强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10-09 09:31:57
[摘要]秦始皇陵博物院口碑最佳 宝塔山跃升TOP20

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十一七天,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vs 2018年7.26亿人次/+9.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vs2018年5990.8亿元/+9.0%)。

结合巷议数据2018年十一对旅游市场的数据观测《全国旅游收入增长放缓 陕西继续双量高增长》来看,2019年十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接待国内游客数量和国内旅游收入增速仍呈现持续放缓趋势。

1.png

陕西接待游客数量下降 人均旅游消费增长明显

十一期间,陕西省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6241.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7.22亿元,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736.74万人次,旅游收入151.87亿元。

与2018年同期相比,今年十一假期陕西旅游市场接待人数减少近760万人次,而西安的接待游客数量稳定增加了44.18万人次。今年十一假期,陕西省1-2号以多云天气为主,3-7号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降温明显,多地区出现大雾天气,天气因素对省内游客出行决策造成了较大影响。

结合旅游收入来看,在接待数量减少的情况下,陕西省旅游收入增加3.29亿元,人均旅游消费由去年同期562.57元提高到636.42元,增加73.85元。西安市人均旅游消费由去年同期825.08元提高到874.45元,增加49.37元。

夜游经济亮点突出 乡村旅游吸引力强劲

2.png

从已经公布接待人数的景区来看,大唐不夜城接待人数119.9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48.1万人次增长149%,是接待人数增长最多的景区。十一期间,大唐不夜城9月28日-10月7日每晚免费为市民及游客上演3场“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音乐喷泉伴随《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气势恢宏。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每天免费发放手持国旗,歌唱表演,秦腔表演,铜人表演等观赏节目丰富,夜晚火树银花,人潮涌动。

6.gif

白鹿仓,袁家村,马嵬驿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力凸显,接待游客数量遥遥领先。以袁家村为代表的陕西乡村旅游集中表现陕西的乡土人情及地道美食,深受本地游客的喜爱,也越来越吸引外地游客打卡。

qz5b35af.jpg

秦始皇陵博物院游客口碑最佳 交通问题最受关注

111.png

3.png

通过巷议数据平台监测十一期间陕西景区A级景区口碑表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以85.88分排在第一位,城墙·碑林景区以84.29分排在第二位,华清宫83.43分排在第三名,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82.01分、华山景区81.28分、黄河壶口瀑布景区78.62分、陕西历史博物馆76.46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76.37分、法门寺文化景区72.87分、临潼区博物馆72.87分。

得益于和兵马俑、华清宫共同组成西安东线游览路线,临潼区博物馆游览人数激增,加之门票免费以及博物馆热,每逢节假日,口碑都会提升。今年十一假期红色旅游热也让延安宝塔山景区一跃进入口碑榜TOP20行列。

分析十一期间全网讨论热点,兵马俑及陕西博物馆类景区对网友吸引力最强,在出行期间道路交通及景点拥堵是最关心的问题,门票价格及门票预约次之。今年十一期间,为了应对高强度人流,兵马俑、华山、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景区提前发布限流措施,提醒游客合理规划出行,各大景区也应积极探索更科学合理的控流措施,加强人员管理,提高游客在高峰期间的游览体验。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华商 独家 发布

上一篇:十一长假18家景区已限流 你的出游攻略得小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