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天5夜,投入3000余人 云南玉溪山火现已全部扑灭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3-04-16 10:23: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红星新闻消息,4月16日凌晨,红星新闻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处获悉,截至2023年4月15日21时00分,经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800余名指战员和驻地消防、专业扑火队、干部群众3000余名各方力量昼夜鏖战、合力扑救下,发生在云南玉溪江川区的森林火灾已被全部扑灭,火场顺利实现合围。

此前,4月11日15时27分,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发生森林火灾。据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山火发生以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投入总队第一、第二前指,昆明支队、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普洱支队,新训一大队共800余名指战员,指挥、运兵、通信等各类车辆117台,车载水泵、大功率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各类装备9000余件套进行扑救。

↑消防员灭火,图据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该负责人介绍,在5天5夜120余小时昼夜奋战中,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克服了险恶火场环境、连续转场作战等不利条件,因情就势运用地空配合、常规扑打、以火攻火、隔离阻火和化学灭火等多种手段,昼夜追击火头、堵截火势,圆满守护了水月村、杨家河村、围埂村、早谷田村、塔冲村等多个村庄、学校、工厂等重点目标,圆满守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此前,在4月13日火场东北线的扑救过程中,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曾遭遇了罕见的爆燃险情。面对险情,消防人员避险成功,并完成任务。“按照联指部署,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玉溪火场参战队伍将采取分段移交方式,在确认火场实现'三无'后,将有序向当地政府移交火场。”上述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