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HSW.CN简介
  主要荣誉
  华商纪年
社会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华商频道 > 关于我们 > HSW.CN简介 > 社会责任 > 正文
华商网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互联网无论是作为工具还是媒体,都是面向公众的,是直接对社会产生影响的,因此,网站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也应该自觉地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公益是华商网办网以来一直奉行并坚守的方向和理念。

一、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进行的工作

(一)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进行的重要报道、活动

1.助力“就地过年”,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1年2月7日至9日,由华商网发起,联合西安城墙管委会、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策划执行”留在西安幸福过年—2021就地过年,致敬打工人”直播活动。网站记者与非遗民俗专家王智、左其诚,西安碑林网红讲解员白雪松、西安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甜甜圈”一起带留守西安的务工人员走进文旅打卡地、老字号美食、非遗体验基地等,用爱为城市升温,感受西安浓浓年味。

2.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华商网等承办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主题采访活动于2021年3月30日至4月2日举办。中央新闻网站、省内重点新闻网站、正能量大V等组成采访团在延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前往延安宝塔区、安塞区、子长市等革命老区进行采访报道,聚焦延安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老区发展旧貌换新颜等成果,生动呈现三秦儿女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谋发展及革命老区人民绘就幸福生活的新时代画卷。

3.青春扬益——2021公益戏剧节暨关爱自闭症群体公益活动

2021年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活动以《青春扬益——2021公益戏剧节暨关爱自闭症群体公益活动》为主题,联合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等机构及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参与观看戏剧艺术创作与艺术疗愈,给自闭症孩子一个实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活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对戏剧的感知的同时,让孩子们接触自闭症群体,培养爱心意识,为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积极助力。

4.网络安全宣传周报道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报道中,华商网以开幕式宣传片+主题宣传片+线下活动+预热海报+预热短视频+科普短视频+创意短视频+连麦访谈等多种形式立体推进,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打出了一套扎实有效

的组合拳。活动现场环节设置精彩,中央网信办领导莅临现场,给予高度评价。

5.【“暖聚西安我们的城”公益云祈福跨年夜】策划报道

在陕西省委网信办和西安市委网信办的联合指导下,华商网顺利完成了“暖聚西安我们的城”公益云祈福跨年夜直播活动。旨在展现疫情之下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状态,呈现出西安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城市氛围。活动总时长100分钟,内容包含抗疫主题音乐MV展播、综艺演出、记者现场连线等多个版块共计17个节目,并在零点实现完美跨年,获得较高的社会关注和网友好评。

6.“网聚公益脱贫 助力腾飞陕西”2020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系列策划活动

华商网联合陕西省网信办推出“网聚公益脱贫 助力腾飞陕西”2020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系列策划活动。华商网执行了2020陕西网络公益工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拓“暖聚西安”云上公益品牌节项目;发布《2020(上半年)中国市长县长直播带货报告》;开展“云端看校 见屏如面”2020年陕西品牌学校线上展播活动;开展“同上e堂课”乡村小学联动计划;开展陕西省金融业助力脱贫攻坚2020陕西网络媒体采风活动等。

7.“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与“‘陕’闪红星耀中国”网络主题活动 

以“建党100周年”与“十四五”开局为契机,由省委网信办等主办,华商网执行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与“‘陕’闪红星耀中国”网络主题活动于6月份启动,被纳入省委网信办重大主题宣传议题中。组织中省市重点新闻网站40余名骨干编辑记者,前往我省西安、宝鸡、咸阳、铜川、延安、安康采访报道,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升级、铁路建设规划、红色文旅融合等方面,聚焦我省革命老区、铁路沿线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与重要举措,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烈网上氛围。

8.“平安有她”策划报道

配合陕西省公安厅在“三八妇女节”期间进行警花、警嫂、爱警母亲的专题宣传。策划主题“平安有她”对陕西省获全国表彰的警花、警嫂、爱警母亲进行专题宣传,为每人制作原创短视频及宣传海报,因内容细腻、传播效果良好,获得客户认可。按照互联网的传播规律,以细节打动人,视频文案真挚感人,整体宣传输出风格一致。

9.“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充分展示西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化宣传组指导,华商网主办的“手绘美好 筑梦全运”2021少儿艺术绘画大赛正式上线。活动期间,对参与学校进行采访、作品收集、网络投票、评奖、颁奖、优秀作品专题展示等,加强了活动的影响力。

10.2021 金地小桔灯业主公益系列活动

2021年4月10日-11日,2021金地小桔灯业主公益系列活动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华商网携手金地地产共同主办,通过公益环湖跑、爱心运动会,对外展示了健康温暖的企业形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体验度较好,社会影响力较强。

11.“秦岭小慢车”书香逐梦公益活动

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慈善协会及华商网主办,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开展的《碧履秦川 为爱启程》“秦岭小慢车”书香逐梦公益活动,为秦岭小慢车6号通学车厢捐赠500本青少年科学读物,并落地一场公益艺术课。本次活动通过公益捐书及公益艺术课,提升了乡村儿童对艺术文化的感知力,为乡村教育埋下艺术启蒙的种子。

12.河南暴雨灾情报道

聚焦河南极端暴雨灾害,展现陕西驰援豫陕情。第一时间推送要闻,传递求助信息,持续关注陕西救援队驰援河南的动态,发布原创稿件11篇;陕动新闻动画解读2篇,解读河南雨量以及水上救援中的科技力量;陕光灯稿件1篇,深度还原陕西救援在河南的救援实录;同时,输出陕西降雨等天气稿件,推送预警信息、及时关注商洛受灾情况。

13.“非”同寻常 “遗”脉相承——2021西安非遗传承人才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依托王莽街道小峪口非遗乡集为载体,论坛围绕构建乡村人才振兴的政策框架和体系,畅通人才下乡流动通道,破解乡土文化人才发展瓶颈等问题开展,通过主旨分享、圆桌讨论、非遗传承人才入驻等多个维度呈现,展示长安乡村的新变化、新生活。

14.“母亲河畔的中国——勇立潮头 涌动三秦”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9日-21日“母亲河畔的中国——勇立潮头 涌动三秦”主题活动在榆林市举行。此次活动作为中央网信办“母亲河畔的中国”系列主题陕西段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承办,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席会东教授担任活动顾问,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省内主要网站20余名编辑记者,深入黄河流经的神木市、府谷县,实地感受“母亲河”的磅礴气势,追溯中华文明源头。

15.重阳节策划

华商网策划了公益歌曲MV《不想长大》,该歌曲在重阳节当日推出,收获了网友的高度认可和反馈,达到新颖有效的宣传目标。《不想长大》MV以抖音平台为首发,成功联动全省乃至全国多家媒体账号,获得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发,达到破圈的目的。

(二)华商网2021年获得的荣誉

1.2021年1月,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授予华商网“全省网络举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2.2021年2月,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授予华商网“2020年度全省网络内容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3.2021年2月,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华商网为陕西省重点新闻网站。

4.2021年4月,华商网实施的《“点赞!天使!圆梦计划!”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在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的“2020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中获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

5.2021年7月,中共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直属机关委员会授予中共华商网党支部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2021年7月,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为洛南县巡检镇石墙村“7.22”洪灾捐款10000元,用于灾后重建。

7.2021年12月,华商网城事智库入选中宣部2021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二、对员工的责任

1.认真履行相关法律法规

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用工制度上符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华商网劳动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劳动合同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及时与员工新签、续签劳动合同。

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社会保障等方面严格执行了国家规定和标准。积极响应国家修订的各项政策制度,并适时调整公司内部制度。鼓励员工带薪休年假。

2.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提高单位福利标准

按照国家规定按时足额为员工缴纳社会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各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全面提升培训工作

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员工职业素养、专业水准、创新精神、团队精神的培养,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分享两种方式。先后组织短视频传播培训、家庭教育培训、法律知识、心理知识等培训,受训覆盖范围广,培训满意度均达90%以上。同时组织各业务口人员积极参加采编培训、网络从业人员培训等资格培训。

4.组织员工进行健康体检

公司每年为员工采购专业体检机构的体检卡,保证员工身心健康。

5.企业文化活动

年初,举办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拥抱变化、主动转型”为主题的动员大会,鼓励大家要解放思想,不忘初心,一起找路、一起改变,一起进化!为使大家做好预防以及日常保健,公司特邀请行业专家给大家进行有关颈肩腰腿痛的预防与保健知识分享;记者节为员工送出精美的礼物,并准备可口的下午茶;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各类有益于员工身心健康的培训。始终把增进员工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凝聚力作为企业文化活动的标尺。

三、对社会的责任

圆梦山区优秀学生活动纪实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93496.html

给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送温暖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97591.html

给周至聋哑学校孩子们送温暖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88107.html

2021年6月27日(星期天)西安天合老年公寓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58295.html

爱心校服让孩子们圆梦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79745.html

爱心捐助走进兴平牵手希望小学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400536-fpage-2.html

爱在营中,暖冬爱心公益捐助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96493-fpage-2.html

刘家沟敬老助残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82468-fpage-2.html

华商公益互助小五台户外登山环保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68324-fpage-3.html

西安大众托养院包包子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37315.html

圆“星星”的梦,拥抱大自然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61111-fpage-3.html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49954-fpage-3.html

“向阳出发,携爱回家”鞋盒礼物活动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96514.html

315问题车展,您的爱车有什么问题吗?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06857-fpage-3.html

华商头条#运动打卡#强势来袭,记录运动日记赢百元好礼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297261-fpage-2.html

【寻找三秦非遗】【NO65】一顶秦腔帽传了三代人,探访秦腔戏帽的制作技艺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97441.html

华县皮影戏:新旧二次元碰撞,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21215.html

守护我们的城|加油西安,疫情镜头下那些动人的瞬间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400219.html

“和美朱鹮飞临动物王国,秦岭四宝助力十四运”暨朱鹮摄影展作品征集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28636.html

陕西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影像展在大雁塔北广场隆重开展

http://bbs.hsw.cn/read-htm-tid-20361083.html

四、网络生态的责任

华商网全年始终强调内容安全意识,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生态,坚决把控好内容“红线”,严防所属平台内的各类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不断强化监管,严格管控虚假信息、谣言的产生和传播,积极发布、传播辟谣作品,引导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坚决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对涉政有害信息、重大突发事件做好舆情监测,主动研判并向省委网信办报送潜在舆情风险点。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31日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6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