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 MacBook 占据 Mac 市场绝对优势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3-06-29 14:25:00
[摘要]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苹果的 Mac 电脑用户中,绝大多数都是使用笔记本机型,如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IT之家 6 月 29 日消息,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苹果的 Mac 电脑用户中,绝大多数都是使用笔记本机型,如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

  这项调查由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发布,旨在了解苹果客户是如何使用他们的电脑的,分为个人、商业和教育三个用途类别。

  调查结果显示,教育用途的 Mac 用户中,有 85% 拥有 MacBook Air 或 MacBook Pro,只有 15% 使用 iMac 或 Mac Pro 等台式机型号。个人用途的 Mac 用户中,台式机的比例最高,但也只有 20%(其中 11% 是 iMac,9% 是 Mac Pro),而笔记本型号占了 80% 以上。商业用途的 Mac 用户中,83% 使用 MacBook,17% 使用台式机(其中 7% 是 iMac,10% 是 Mac Pro)。

  考虑到笔记本电脑具有便携性和多功能性的优势,它们在不同的用途场景中都比台式机更受欢迎。

\

  不过IT之家注意到,调查中并没有提及 Mac mini 和 Mac Studio 这两款产品。可能是因为这两款产品占总体市场份额太低,分别只占 3% 和 1%,所以 CIRP 没有将它们纳入调查范围。

  CIRP 在报告的结尾指出,苹果即将推出的全新 15 英寸 MacBook Air 可能会进一步提升笔记本机型在教育和商业用途中的占比。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MacBook占据Mac市场绝对优势

上一篇:首发骁龙8 Gen2领先版+24GB内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