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现国产山寨版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3-11-13 11:32:51
[摘要]苹果公司在今年 6 月推出了Vision Pro头显,并声称这款头显将在明年初于美国发售,售价为3499 美元(当前约 25508 元人民币)。

  IT之家 11 月 10 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今年 6 月推出了Vision Pro头显,并声称这款头显将在明年初于美国发售,售价为3499 美元(当前约 25508 元人民币)。

  IT之家发现,虽然现在Vision Pro头显还未正式上市,不过目前已经有山寨版Vison Pro头显现身国内二手平台,这款山寨版 Vision Pro头显外观上与正品十分类似,并拥有类似visionOS的交互界面,售价不到正品的1/10。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据悉,这款山寨头显据称由国内“亿境公司”生产,售价为1800元,不过该公司官网中没有展示这款山寨头显,售卖这款山寨版 Vision Pro 头显的商家声称,这款头显“定位为Apple Vsion SE”,号称“国货之光、价格优势十分明显”,但实际上硬件配置不及同价位 VR 产品。

\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发布的商品页面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IT之家经过查询得知,这款山寨头显采用5.5寸3664 x 1920 LCD 屏幕,刷新率为72Hz;搭载高通SXR1130芯片(Adreno 615),RAM 为 4GB 起步,ROM为64 GB 起步,电池容量为 3000 毫安时。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这款山寨Vision Pro虽然外形设计相当接近正品,但做工方面显然存在不足,IT之家从商贩披露图片中发现,这款头显头罩处毛刺较多,接缝痕迹也较明显,商家没有披露头显所用材质,但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款山寨头显外壳应当采用成本较低的塑料外加金属喷漆。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山寨头显基于 Android 8.1 系统,但商贩披露的图片显示,头显交互界面非常类似苹果visionOS,不过商贩并未详细展示设备运行视频,因此具体流畅度和内置应用情况还不得而知。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视频截取帧

\

  ▲ 图源 二手平台商贩视频截取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VisionPro头显现国产山寨版

上一篇:小米14 Ultra渲染图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