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AMD Zen5首款产品定了!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4-01-24 14:03:09
[摘要]AMD将在2024年发布下一代产品Strix Point。这款产品将采用最新的Zen 5架构,并搭载第四代RDNA3.5 GPU核心。
AMD Zen5首款产品定了!4大8小12核心、还有RDNA3.5

  根据最新消息,AMD将在2024年发布下一代产品Strix Point。这款产品将采用最新的Zen 5架构,并搭载第四代RDNA3.5 GPU核心。据推测,该产品可能会命名为锐龙8050系列。

  根据开发文档的标注,“STRIX1”代表了Strix Point的第一代产品,后续还有更高级别的“STRIX2”。预计这两个系列产品都将在2024年年中正式推出。

  据悉,Strix Point的具体规格尚未公开,但它可能会配备12个Zen 5 CPU核心和16个CU单元的RDNA3.5 GPU核心。GPU部分分为四个完整块(称为"configurations")并包含两个RDNA2单元。此外,我们了解到其热设计功耗(TDP)范围大约在28至45W之间。

  与此同时,“STRIX2”将拥有更多的计算能力和性能优势。它将采用多芯片封装技术,并提供多达16个CPU核心和40个GPU单元。目前尚不清楚其具体规格,但我们可以预计它的热设计功耗可能在55至120W之间。

  除了以上两款产品外,AMD还计划推出一个类似于锐龙7045系列的产品——Fire Range。这款产品将与桌面锐龙8000系列共享一些特点,并最多支持16个Zen 5核心和2个RDNA2单元。同时,其热设计功耗预计在55至75W之间。

  总之,随着AMD即将发布的下一代APU Strix Point 的亮相, 我们可以期待着更多高性能计算硬件设备的到来。这些新产品的出现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计算体验,并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MDZen5首款产品定了!

上一篇:Redmi K70至尊版档期提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