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官宣

手机中国 @ 2024-04-10 15:56:46

   4月10日,华为官方正式官宣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定档4月11日,并且发布了首张预热海报。海报的主体所配文案是“轻且强”,暗示新品在轻薄度以及性能方面均有突破,此外“轻了,强了,AI了”的文案也向消费者宣布此次全新的华为MateBook X Pro在AI方面会有突破。

  华为笔记本产品一直以轻薄而出圈,不论是X Pro系列还是数字系列,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喜爱。而本次官宣的新款华为MateBook X Pro,重量预计将再一次实现突破。上一代华为MateBook X Pro微绒典藏款的重量为1.26kg,已经给人以非常惊艳的感受。而在历代产品当中,华为MateBook X堪称是最轻的华为笔记本,重量只有1.05kg,此次华为首次预热就点出了“轻”这个卖点,很有可能会有新的突破,有望将重量控制在1kg以内。而且,从上一代产品来看,微绒金属的运用对于减重来说至关重要,此次新品的微绒金属或许会继续优化,进一步减重。

  那么预热中的强指的又是什么呢?笔者猜测一方面是工艺材质的升级带来的机身强度的升级,镁合金机身轻且强的优势突显。另一方面是性能的强劲,对于轻薄本来说,由于机身尺寸的限制,性能和散热往往是短板,而此次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的强也有望打破这一现状。而且从供应链以及华为笔记本更新节奏来看,英特尔最新发布的酷睿Ultra 9高性能处理器有望在此次新品上搭载,一方面是带来强大的性能释放,尤其是轻薄本25W性能释放这条红线很有可能被跨过去,这对于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的竞争力提升会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AI了”的文案似乎也印证了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可能将采用英特尔酷睿Ultra 9高性能处理器,毕竟目前搭载这款处理器的产品基本都在宣传AI能力。过去的时间里,华为一直在打造智慧PC,打造出了智慧语音、AI纪要、AI字幕、AI慧眼等智慧交互功能,并且有多屏协同、超级中转站等跨系统、跨终端能力。

  据悉,智界S7与华为PC同台亮相,可见在华为大战略布局下,PC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前不久,华为提出了全面智能化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坚实的算力底座,在这个宏大愿景中,PC是端侧算力不可缺失的一环。另外,PC也是智慧办公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华为智慧全场景战略布局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此可见华为MateBook X Pro新品备受期待。

14小时超长续航 华为新款MateBook首销:仅4199元起

数码首页列表

14小时超长续航 华为新款MateBook首销:仅4199元起

手机导购

华为新款MateBook跑分曝光:搭载14核i7-12700H 或于本月发布

数码首页列表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