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新城区“五育并举”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教科研成果 西安日报 2023-04-28 09:52:23
[摘要]4月27日下午,西安市“聚焦作业管理,落实减负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召开,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展示。

  4月27日下午,西安市“聚焦作业管理,落实减负增效”现场推进会在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召开,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展示。创新、融合、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多样化作业,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这仅仅是新城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的一个缩影。

  在“德育”方面,新城区教育局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提质创优,强化德育基地建设,注重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区教育局荣获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在“智育”方面,注重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精准实施“作业革命”,全面践行新课标,建强课堂主阵地,落实“三个课堂”建设,发挥950余名品牌教师关键力量,精心打造“新城好课堂”。

  在“体育”方面,积极发挥传统体育项目和特色体育项目学校引领作用,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每年定期举办中小学生校园运动会及足球赛、篮球赛、健美操、啦啦操等比赛,推进学生体质管理,筑牢全面发展基础。

  在“美育”方面,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指导各校开展特色鲜明的艺术课程,形成百花齐放的艺术教育格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涵养人文情怀,筑牢文化自信。

  在“劳育”方面,将劳动教育与落实“双减”、建设“三个课堂”相结合,积极开发校内外劳动教育资源,创新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家校携手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各学校积极探索,将劳动教育元素渗透进常态化学科教学,引导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设立16个家庭教育指导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