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北大学留学生走进空港新城感受“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魅力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3-10-28 16:36:31
[摘要]10月26日,来自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10余名留学生走进空港新城,了解新城发展现状及规划蓝图、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近距离感受“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魅力。

  10月26日,来自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10余名留学生走进空港新城,了解新城发展现状及规划蓝图、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近距离感受“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魅力。

  “amazing!没想到这里除了有发达的科技,还有如此厚重的文化积淀,今天太有收获了。”在临空经济展示中心,听完讲解员介绍,来自尼日利亚的Coco忍不住对同伴讲。展示中心声、光、电各种技术打造的场景,生动呈现了空港新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机场三期的沙盘演示,让在场留学生们产生了浓厚兴趣。

image.png

  留学生走进空港新城

  “没有想到空港新城有这么好的平台资源”,在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范荣(中文名)兴奋说道,“我在西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后,在西安创办了一家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业务,未来我会认真考虑,并借助RCEP平台,助力我的公司发展。”

  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机场东航站楼仿唐代大明宫三重屋檐雏形初现,登上观景台的师生们被眼前壮观景象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听到讲解员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机场三期工程建筑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相当于现在3个航站楼总和的2倍,而且预计2024年底试运行,大家都不由发出惊呼。“真了不起!”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叡琳(中文名)忍不住感叹道。“你应该是2025年毕业,到时候你就可以来这里坐飞机回家了。”同行的同学笑着对她说。

image.png

  留学生参观临空经济展示中心

  “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是一名交换生,只在西安待半年,但学习之余我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加深了对中国、对西安的了解,也让我记住了空港新城。”来自美国的交换生Thomos说道。

  高素质人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竞争要素,近年来,空港新城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依托“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功能平台叠加优势,通过建设RCEP企业服务中心、招引海外人才就业创业、组织重点院校留学生参观空港等举措,进一步加速了新城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交汇沉淀,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克兰、韩国、尼日利亚、美国、印度尼西亚、阿尔巴尼亚等十余个国家的留学生,西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空港新城组织人力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23年大会 | 构建融合新生态 赋能产业新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