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职”面责任担当——西译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4-01-05 13:47:13
[摘要]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学院领导队伍总结思考、互学互鉴,1月2日,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武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总结2023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学院领导队伍总结思考、互学互鉴,1月2日,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副校长武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袁小陆主持。

  会上,袁小陆对学校有关通知、学院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考核工作方案作简要说明,介绍了考核的范围、方式、流程及判定依据等内容。随后,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从党建发展、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开展重点工作的主要举措、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展望。

  袁小陆表示,此次会议既交流了做法、总结了经验,也展示了成果;既肯定了成绩、找准了问题。善总结者得其智,善反思者得其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随后,袁小陆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良好态势;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凝聚“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工作合力;三要提高服务意识,推动“创先争优、和谐发展”的工作氛围。他强调,2024年学院要进一步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作风,一如既往勇挑重担,走在前、做表率,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忠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两院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突破,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品牌引领,始终聚精会神提质量。要坚持学习教育新理念、教学管理新举措,勇于拓展教学新路径;二是把握发展方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结合学院特色坚定不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学生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实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五育并举育人才。要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将OBE教育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内容、质量评价等教学活动的全过程,课程教学要入主流、显特色、做交叉、出精品;四是扎实推进“三进”工作,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外语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武忠远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努力做改革创新的探路者、立德树人的护航者、专业发展的助力者,合力跑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加速度,在更大的发展格局中谱写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职”面责任担当——英文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学生探秘“环保智慧大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