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举行

高校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4-01-11 10:01:41
[摘要]1月7日,第四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在西安理工大学开幕。

  1月7日,第四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在西安理工大学开幕。全省18所高校的86支参赛队伍、160余名教师及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是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培养提升工程训练指导教师爱岗敬业精神、钻研业务意识和教学能力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受到各高校的普遍重视。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表示,大赛将在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教师工程实践教学水平、培养教师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打造具有西安理工大学特色的全国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共设置基础加工教学技能、综合实践教学技能、教学创新三个赛项。其中,基础加工教学技能竞赛为单人赛;综合实践教学技能竞赛为团队赛,由3名来自3所不同高校的教师自由组队,分别负责普通车工、数控铣工、3D打印技术这3个工种,并在现场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一套装置,实现既定功能;教学创新竞赛分为“匠心与创新”“劳动新形态”两个赛道,每支队伍由1至4名队员组成,重点考查参赛教师或团队完成教学设计、教学说课和教学操演的能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毕业生看过来!西安市本月举办多场新年专场招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