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携手中国铁路西安局启动2024届毕业生“2+1”联合培训项目!

职教动态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4-01-28 13:35:59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近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2024届毕业生“2+1”校企联合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近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启动2024届毕业生“2+1”校企联合培训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2+1”校企联合培训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协调会,全面部署和安排培训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校企联络组、培养培训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工作组,各相关职能处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协调互助,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640.jpg

学院召开“2+1”校企联合培养培训工作协调会

640.jpg

640.jpg

640.jpg

学院召开“2+1”校企联合培养培训工作动员大会

  同时,学院结合中国铁路西安局、兰州局、乌鲁木齐局、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具体要求,为此次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640.jpg

640.jpg

学院领导巡查“2+1”培训并慰问授课教师

  精心安排,强化任务落实

  本次“2+1”培训工作,学院共承接培训学员1942人,组建31个教学班级,涉及电力机车副司机等22个工种。为确保各不同工种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与西安局劳卫部、职培部等相关部门深度对接,主动调配优质师资,对接职培部及各站段编制教学计划、引入站段职培专家,校企共同推动理论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640.jpg

学员理论培训秩序井然

  教务处及二级学院提早制定“2+1”理论培训工作方案及相关通知,从落实组班合班、编制教学计划、准备教学资料、订购培训教材等多方面做好充分安排。

640.jpg

学员理论培训秩序井然

  强化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培训过程中,学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协作,及时收集反馈意见,调整优化培训方案,确保培训效果达到最佳。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理念,对培训工作的全周期、全过程、全流程进行了严格的监督和管理。专班成员坚守工作岗位,各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协调互助,确保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640.jpg

召开“2+1”培训见面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同各二级学院按岗位工种完成编班、分班工作,配齐配强班主任与学员同吃同住。成立临时班委和自管小组,按照学院半军事化学生管理制度要求,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学员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给予持续关注与关怀。

640.jpg

为“2+1”培训学员清理宿舍

  后勤基建处、财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从餐饮服务、水电气暖、一卡通办理、多媒体设备维护等多方面为培训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640.png

发布后勤及信息技术服务指南

  “2+1”校企联合培训是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推进双元主体协同育人的重要途径,将有效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学校理论教学与企业岗前培训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下一步,学院将以“2+1”培训为有力抓手,继续深化与各铁路企业的紧密合作,形成具有“西铁院”特色的校企合作典范案例,打造具有“西铁院”特色的产教融合示范样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砥砺前行铸芳华 ,奋楫扬帆启新程——西安海棠医药科技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