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西安新闻网 @ 2024-03-28 09:27:3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陕西理工大学申请增设的智能制造工程(080213T)和药学(100701)两个专业成功获批。

陕西理工大学图书馆

  智能制造工程是为顺应“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国家战略及教育部重点打造“新工科”建设设置的新专业。药学是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陕西省中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设置的新专业。

  一直以来,陕西理工大学坚持“立足陕西,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秉承“明德、砺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校将以学科专业动态调整为契机,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建好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做强优势学科专业,做好特色学科专业,力争学科专业结构更加协调,特色更加彰显,形成人才培养高地。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