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们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

西安新闻网 @ 2024-04-08 09:38:10

  随着温暖的春风唤醒了大地,近日,在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面选育基地,有一门深受学生们欢迎的课正在进行,这就是劳动实践课——“太空农业•未来田园”,选择了课程的同学们需要结合育种基地植物的生长规律,完成相应的翻地、除草、播种、修枝等任务。

  活动中,来自西安文理学院的徐伟君、杜喜春、杜国荣等七位教师将航天科技和农业知识经验传授给孩子们,他们感到非常自豪并表示:“通过开展劳动实践塑造健全人格、磨炼顽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用实践感受脚踏实地学习所带来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劳动实践课程的有效途径,重视劳动教育课程的实践性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将劳动实践教育融入立德树人、融入课程体系、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劳动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切实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感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的重要意义。

  “虽然我来自农村,但是从小到大从未到田里干过农活。今天亲手干了一把,才真正感受锄头的力量,它很重,我的手都磨出了泡,它很轻,每次只能触及尺寸之间。而华夏土地之广袤,我辈责任之深重。”参与课程的学生田甜如是说。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