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 2024-04-15 17:24:53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普法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40415105200(1).jpg

  活动中,该校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教育宣传片、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多个内容,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用生动的视频和典型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述身边潜在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一系列活动,使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确保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IMG_0693(1).jpg

  “我们能够生活在安全的环境里,是因为有很多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共同维护。”课后,该校六年级学生王俊熙深有感触。

IMG_4608.HEIC(1).jpg

  为确保宣传教育学习效果,学校还通过滚动播放主题标语、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主题手抄报展评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全校师生共同关注以国家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