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九紫宝藏陨石博物馆有感 | 经开三小张皓轩

华商网 @ 2024-04-16 10:03:35

  大家好,我是经开三小二年级一班张皓轩。

  今天天气晴朗,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参加了九紫宝藏陨石博物馆的活动,很开心同学们都热情高涨。

  来到博物馆,我见到了期待已久的陨石,平时我都是通过书本去了解它,今天我终于能摸到它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陨石按照化学成分,分为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三大类。如果一颗流星坠落到地面,就被称为陨石。

5054e1a917b30a1697b71129f44bf71.jpg

  我们今天还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当时我以为是要给我们分享可乐,没想到竟然是用它来做实验,其中一杯就是普通的可乐,喝起来就是平常喝的味道,另外一杯是把陨石加入可乐,然后分给同学们,这时可乐的味道变了,感觉酸酸的。

edd6ec35ff6d4e677f2206585b50282.jpg

  博物馆的陨石种类,外形,各种各样,琳琅满目,我眼睛都要看不过来了,我也是第一次摸到了它——天外的来客陨石,有的是光滑的,有的粗糙的,颜色也是各种各样,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灰色的,有的是黑色的。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对宇宙星空有了更多的认识,抬头仰望星空时在这浩瀚天空里还会有什么呢?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