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港台 > 正文

著名导演侯孝贤因失智症退休,不会再拍电影

港台 澎湃新闻 2023-10-25 15:11:25
[摘要]据多家岛内媒体10月25日报道称,著名导演侯孝贤传因失智症(dementia)退休,不会再拍电影,其2015年执导的《刺客聂隐娘》或将成为其导演生涯的最后一部作

侯孝贤。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多家岛内媒体10月25日报道称,著名导演侯孝贤传因失智症(dementia)退休,不会再拍电影,其2015年执导的《刺客聂隐娘》或将成为其导演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

报道称,侯孝贤正在与失智症“战斗”中,其身边知情人士指出他已经不会再拍电影。在10月23日伦敦花园电影院侯孝贤作品《童年往事》放映会上,侯孝贤友人、英国权威影评人Tony Rayns表示侯孝贤已经退休。这一说法也被策展人George Crosthwait证实,两人均表示侯孝贤日后不会再执导。

此外,媒体报道披露,侯孝贤台北工作室已经关闭,包括助理在内所有工作人员均已被遣散。报道称,侯孝贤退休的消息在台湾业界早已传开,只是其本人与家属尚未向外界宣布。

TVBS新闻网报道指出,侯孝贤近年曾多次传出健康问题,3年前就曾有过罹患帕金森症的传闻,不过他的好友朱天文曾驳斥该传闻称“年纪大了记忆退化”,二者当时也还在筹备新片《舒兰河上》。

作为台湾地区新电影代表人物之一,导演侯孝贤享誉国际,曾执导《风柜来的人》《童年往事》《恋恋风尘》《悲情城市》《戏梦人生》《海上花》《刺客聂隐娘》等多部电影作品,曾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诸多国际电影节奖项,将台湾地区电影推向高峰。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心凌被曝与男友早已分手 新歌疑似暗示男方出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