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江河之上》大结局:耿念徐飞离婚 用家庭的破碎换来事业的上升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24-03-15 08:56:13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高伟光、陈数、袁文康、吕晓霖、赵阳等人主演的环保司法剧《江河之上》正在热播中。虽然近几年环保题材的影视剧不少,但大多数其实也都是空有其表,剧中所有事件也都是一些虚构而成的。当然也有一些故事是由真实案件改编而来,但其实和现实还是大相庭径。

比如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江河日上》,同样是环保题材的作品,虽然演员阵容雄厚,但最终的口碑却因为浮夸和脱离现实的故事而大打折扣。而对于这部《江河之上》,其实也有相同的问题,在刚刚结束的案件中,由化工污水造成的土壤污染,对于土壤改良恢复竟然几万块就能够解决?

虽然说想要突出主角团的办案优秀,但是最终这样的结果实在是有点出乎意料,毕竟这是基本不可能实现的问题。虽然大部分观众都是外行,但其实也知道环境问题、土壤污染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当然,对于剧中法律人对环境的重视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为了成立环保庭,几位主要人物也是直接丢掉了那些更具有收益的案件,而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个公益性的环保庭,专门为那些不能说话的植物、动物和山川河流发声,为它们做无偿的法律援助。

而在环保庭的这几位主要成员中,仅有耿念一人是已婚之人,他的妻子是医院的护士。但实话讲,这两人虽然结婚了,但这日子看上去过得也胜似一个人。在一个家庭中,其实有一个工作狂就够了,当遇到两个工作狂那可真的就是自己顾自己了。

这也是两人结婚多年但却没有孩子的原因之一,耿念在法院虽然没当上什么大官,但感觉总有忙不完的事情。还记得周末他连续两天在办公室整理资料,他还发了消息给妻子说自己比较忙案子比较多,这个周末就不回去了。但弹幕上的观众则帮他说道:案子都没有到底在忙什么。

我想对于耿念这样的员工,是绝大部分老板最想要的吧。但对于家庭和妻子来讲,对于耿念这样的老公其实并没有多少盼头了。虽然他的妻子徐飞在剧中的镜头并不多,但在我的记忆里,感觉每一次都是失望的感觉。从耿念的言语之间,感觉夫妻是很恩爱的,但从徐飞的反应来看,各自忙活俨然是常事了。

从耿念母亲的话语间,我们能够感知到,她其实很想抱孙子,也很想让儿子和儿媳妇能够经常的生活在一起,但这两个成年人的生活,似乎总有各自忙不完的事情。

耿念面对的是办不完的案子,而徐飞自己也是在备考护士编制,还会时不时的回去帮婆子妈照顾饭店。这样一对比,果然,男人忙起事业来就真的只有事业,而女人忙起事业来也会兼顾到家庭。

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影视剧中,就耿念和徐飞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最终的走向都不会太好,毕竟结果是不会陪任何人演戏。婚姻本就是需要两个人互相用爱和温暖去维持的,它其实也是有生命力的,需要夫妻双方的灌溉,它才会愈发的茂盛。

而耿念和徐飞,两个都是工作狂,都把自己所有的时间给了工作,完全不想挤出来一点给对方,这样的结局,最终两人走向的只能是离婚。至于剧中到底是哪一方先得到别人的温暖,从而走向别人的怀抱,我们只能持续追剧了。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但实话讲,用破碎的家庭换来上升的事业,这样真的值得吗?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