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医师 | 继续坚守岗位 做患者的精神支柱

西安市胸科医院 @ 2022-08-24 18:07:35

  “不用谢,这是我们该做的。”面对患者及其家属的感谢,她总是暖心一笑,把这句话语挂在嘴边。她叫任云霞,是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性胸膜炎科的一名医生。从业以来,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患者的工作中,并凭借着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以及耐心的态度,赢得了广大患者、同行、同事的赞誉。

  一份新婚喜讯 致谢白衣天使

image.png

  8月5日,结核性胸膜炎科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新婚喜糖,这是任云霞医生曾经救治过的一名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在自己即将大喜的日子为任云霞医生及全体医护送来喜讯,满满两袋喜糖是患者即将开启的新生活,也是对医护工作的认可。患者说:“在三个月前我被确诊为结核性胸膜炎,胸水量比较大,而且伴有发热,看着引流出来的胸水,心理极其恐惧、心情低落,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任大夫就像是我的精神支柱,一直对我说放心,我们会全力以赴救治,你也要有信心。查房时她认真耐心的回答我的咨询,并鼓励我。还有护士们带我练呼吸韵律操,现在我已经治愈要结婚了,衷心的来感谢大家。”任云霞医生说:“结核患者内心都是孤独无助的,作为医生,我理应鼓励陪伴患者。”

image.png

  “任大夫,在吗?我的药快完了,现在有疫情,过不去医院,怎么办?”“任大夫,你哪天在门诊,我去复查并开复工证明。”……病友群中不时有患者咨询,任云霞总是及时耐心回复。她经常对病人说,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早期配合胸腔穿刺抽液、规律、规范抗结核治疗的患者预后良好,大部分患者可以治愈,积极配合进行治疗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但需长期坚持治疗,患者应按医生要求坚持做好定期复诊、复查,按疗程用药。

  “患者带着担忧和疑惑来到医院,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尽量让患者满意。”虽然每次碰面都戴着口罩,从未见过对方的“真面目”,但任大夫早已成为患者心中的精神支柱。

  三进隔离病区,一心抗疫

image.png

  任云霞既是医务人员,与病毒抗争的“战士”,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自从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而来,任云霞医生陆续三战新冠,进入隔离病区,义无反顾的参加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不要担心,我们会一直陪着你,要相信医务人员,也要相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的。”经过任云霞医生细心疏导,患者的情绪逐渐稳定,配合治疗工作,一步一步走出人生低谷。

  与许许多多“大白”一样,穿着全套隔离装备连续工作六七小时是常态。尽管防护服中早已汗流浃背,N95口罩勒得鼻梁和脸颊生疼,面屏下的视线模糊不清,手套内积满了汗水……但是任云霞从未后悔,她说:“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希望用我所学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只要疫情没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阵地上……”

image.png

  自穿上那一袭白衣,他们就担负起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职责,他们用职业精神与病毒搏斗,他们以仁爱之心来护佑生命。任云霞始终认为,作为一个医生能帮助许许多多的人解除痛苦,是最大的快乐!

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荣获2022年度“最美医师团队”、盖楠楠医师和左利平医师荣获“最美医师”称号

西安市第五医院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