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荣获2022年度“最美医师团队”、盖楠楠医师和左利平医师荣获“最美医师”称号

健康资讯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2-08-23 18:00:41
[摘要]8月17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第五届医师节暨“最美医师”“最美医师团队”视频表彰会,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社会救助病区)荣获“最美医师团队”殊荣。

  8月17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第五届医师节暨“最美医师”“最美医师团队”视频表彰会,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社会救助病区)荣获“最美医师团队”殊荣,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五病区副主任医师盖楠楠、消化呼吸病区主任医师左利平获得“最美医师”称号。

图片

  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社会救助病区)主要为社会救助人员提供医疗救治服务。该医疗团队始终秉承“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理念及“精诚敬业、厚德博爱”的院训,服务于患者、回报于社会。

  病区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形成了以科室主任、护士长为核心团结奋进的医疗团队。科室共有医护人员18名,所收治的患者都是需要进行医疗救助的无家可归的社会救助人员。这些患者送到医院时往往是病史不详的急危重患者,医院专门设置了单独的缓冲病房为患者提供安全的诊疗环境。面对这样的特殊患者群体,综合病区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通过规范的诊疗,耐心细致的护理,为无主患者提供良好的救治。

  综合病区医护人员不仅治愈患者的身体疾患,待患者病情平稳或治愈后,还积极帮助患者联系家属回归社会。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社会救治病区)医护人员用爱心、细心、耐心为需要医疗救治的无主人员及社会救助人员筑建了一个温馨的港湾,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

图片
图片

  盖楠楠,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五病区副主任医师,荣获“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最美医师”荣誉称号。是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保健学会风湿免疫专委会常务委员。

  2003年从学校走出校门的她来到西安市第五医院,先后在内科及风湿免疫科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至今已近二十个年头。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服务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廉洁行医,踏实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自参加工作至今,无医疗事故及医疗投诉事件发生。

  2012年她担任风湿免疫科五病区科室副主任一职,在科室管理工作上,本着严谨负责的实干精神,完成科内各项事务。她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是她追求的目标。2020年底她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临床及肌骨超声进修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她先后在国家级医学期刊及国际医学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发明专利1项,主持市级科研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省级科研项目。

  2021年12月,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她临危受命被抽调前往市胸科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在胸科医院支援的32天里,她与她的团队共同努力,实现了队员零感染,患者病情零加重,以及患者零死亡的目标。2022年4月,她再次担任起医疗队副队长及医疗组长的重任,与99名队员逆向而行抵达上海。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大方舱以及青浦区体文中心亚定点医院内,在援沪的38个日日夜夜,她和队友们不辞辛劳,全力奋战。在援沪期间,也荣获陕西省支援上海抗疫医疗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盖楠楠医生始终将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工作岗位,不计个人得失,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守护了无数患者的健康。她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科室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真心!她坚守医德,忠于职守,勇敢执着,救死扶伤,用医者仁心谱写着职业生涯最美的华章。

图片
图片

  左利平,西安市第五医院消化呼吸科主任医师,荣获“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最美医师”荣誉称号。从医25年来,一直坚守医者仁心,恪尽职守,认真对待每一位病患。左利平医生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极具耐心的人文关怀,身体力行的践行着救死扶伤的使命与担当,细心的对待每一位就诊的患者,不仅去除了他们身体上的病痛,也带去了如沐春风般的关怀。

  消化呼吸科有很多危重症患者,且病情反复多变。她每日都是最早来到科室,在还未正常上班前,就已经把科里的重病号在第一时间做了查房,每一位重病患者的身体指标及治疗细节她都了然于心。她每天也是最后一个下班,每日结束内镜室的繁忙工作后,都会再次带着值班医师看过所有的手术病人以及危重症患者。一点一滴的叮嘱患者的治疗及用药,病患安全永远是她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除了正常上班时间,即使是节假日,左医生也是每日到科室带着值班医师完成查房。一旦接到值班医师的电话,了解到病房里的重病人出现病情变化,无论多晚,她也会及时赶到医院指导救治。

  疫情期间,作为科主任,在科里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医院的抗疫需求,冲到抗疫第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完成采核酸任务。目前,她带领着西安市第五医院消化呼吸科的众多医护,凝聚起一个全新的团队,进一步提高科室业务水平,力求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综合病区荣获最美医师团队

上一篇:诺辉健康发布2022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414%,毛利率攀升至82%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