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确认14代酷睿Meteor Lake下半年到来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5-04 11:19:18
[摘要]Intel今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收入连续五个季度下滑,但数据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加上二季度将环比增长的预期。

  Intel今日发布一季度财报,收入连续五个季度下滑,但数据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加上二季度将环比增长的预期,带动其股价常规交易中上涨3%,盘后上涨5%。

\

  此外,Intel还披露了其新款Meteor Lake流星湖处理器的更新说明,称其将在下半年发布,带来多项首发技术,如4nm EUV工艺、核显采用台积电N5工艺、Foveros 3D堆叠Chiplet小芯片等。报道指出,Meteor Lake-S桌面处理器将换用LGA1851新接口,只支持DDR5内存,可能仅到酷睿i5级别,并承诺功耗范围为5~125W。

\

  据悉,Meteor Lake采用小芯片堆叠设计,制造工艺各不相同,计算单元采用Intel 4,核显使用台积电5nm,SoC和I/O单元则使用台积电6nm,底层则是Intel 22nm的3D Foveros。同时,Intel也确认了基于20A和18A工艺的Arrow Lake和Lunar Lake将在2024年按计划推出。这些新技术的发布对于未来的CPU市场将有着重要的影响。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4代酷睿MeteorLake下半年到来

上一篇:华为发布Nova 11i手机:2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