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滴滴金融升级误工险 司机:缓解出车顾虑 弥补收入损失

最新活动 华商网 2023-05-05 15:45:11
[摘要]五一以来,出行需求持续高涨,节后错峰游热度不减。为了更好地服务网约车司机,保障其安心出车,滴滴金融升级误工险,在场景覆盖、缴费模式、理赔效率等方面提升产品体验,缓解司机的后续之忧,为持续走热的出行市场保驾护航。

  五一以来,出行需求持续高涨,节后错峰游热度不减。为了更好地服务网约车司机,保障其安心出车,滴滴金融升级误工险,在场景覆盖、缴费模式、理赔效率等方面提升产品体验,缓解司机的后续之忧,为持续走热的出行市场保驾护航。

  据介绍,升级后的新版误工险呈现三大变化:

  在场景覆盖上,新版误工险除覆盖交通事故、疾病及意外住院等场景外,还增加订单取消。司机接单(实时单)后5分钟,若乘客取消订单,司机可获得赔偿。

  在缴费模式上,司机出车接单才产生保费扣款,误工险提供每日扣费1元或2元两种方案,投保门槛低,司机可灵活选择。

  相比其他传统保险复杂的理赔流程,误工险可随时在线发起理赔申请,实现一站式自助理赔,其中订单取消责任实现了自动赔、实时赔,有效节省司机线下沟通及递交资料等时间成本。

  据滴滴平台的调研发现,超七成网约车司机最担心因交通事故、子女生病、疾病住院等原因导致误工,停运误工直接影响司机提供正常的出车服务,造成司机收入减少。

  “误工险是一项探索司机经济收入保障的创新保险解决方案。”滴滴金融保险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和经济的“助推器”,为发挥好保险对于网约车司机的效用,平台锚定司机收入损失的痛点,精准对标其风险敞口,通过创新的保险解决方案为司机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误工险上线以来,已累计补偿司机收入损失数千万元。

image.png

  来自安徽的滴滴司机张师傅表示,自己每天出车时长在12小时左右,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一旦有剐蹭要去修车,至少耽误四五天工期,这笔损失是比较严重的。

  “幸好有误工险的保障,今年我出了一次剐蹭事故,上报后,当天就收到了1000元的赔付,弥补了一定的收入损失。同时,乘客取消订单也有一定的补偿。误工险缓解了我的出车顾虑,每天接单才扣费的模式也非常人性化。”张师傅说。

  业内人士分析,保险产品是服务好网约车司机等灵活用工人群的关键抓手。从供给端看,市面上已有的保险产品多集中在重疾、意外等领域,在收入方面相对匮乏。从需求端看,与其他群体相比,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有特殊的风险偏好和保险诉求,这需要产品设计能够洞见其需求和痛点,推出创新的保险解决方案为其提供服务。

  滴滴金融表示,未来误工险还将覆盖更多的司机误工风险场景,如乘客迟到等等。“面对持续高涨的出行需求,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保险解决方案,加大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体验创新的投入,让司机师傅们出车更安心。”滴滴金融保险业务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五一期间西安联通服务为游客及市民提供良好通信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