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沙一公司每周三全员带薪休假 负责人:一天上千人应聘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05-05 07:19:03

  5月3日,湖南长沙一公司发布通知,称公司5月开业后,全体员工每周三可带薪休假。5月4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通知属实,目前他们对现有员工已经实行了周三带薪休假的制度,后续新招录的员工也会参照实行,“通知发布刚一天时间,已经有上千人来咨询招聘信息了”。

  负责人称“每周三带薪休假通知”属实

  一则题为《每周三带薪休假通知》的文章显示,公司5月开业后全体员工每周三可带薪休假。不鼓励加班,如有任务由主管提前讨论安排居家办公。星期三当天鼓励大家上网冲浪,或外出游玩,只需将自己看到的,觉得有意思、有创意的内容,填写到在线学习文档即可。

\

每周三带薪休假通知(来源:当事公司微信公众号)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通知落款单位为长沙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述通知被网友发布到社交平台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羡慕地表示“又是别人家的公司”“我也想去应聘”,也有网友认为公司发布这一通知,也有可能是为了博眼球。

  5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上述公司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每周三带薪休假的通知属实,同时公司周六周日也是正常休息的,也就是一周三休。每到周三,大家无论是上网冲浪,还是外出游玩,只需要将自己看到的有意思的内容,填写到在线学习文档即可,“文档不用长,几十个字即可”。

  明年还会考虑“上三休四”

  上述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是一家初创公司,目前公司正在招人,预计会招聘30到50人。5月3日上午,他们发布每周三带薪休假的通知时,也同步发了一条招聘通知,仅仅一天时间,就已有上千人来咨询招聘信息,很多人都是奔着周三带薪休假来的,他们希望这一次能够招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投递的简历数量实在太大,目前我们都还没有全部看完”。

\

招聘通知(来源:当事公司微信公众号)

  该公司另一名员工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她是去年入职的,此前她在北京总公司时并没有每周三带薪休假的政策。目前,她跟着团队到长沙初创公司,每周三带薪休假的政策实际已经开始实行。

  “每周三全员带薪休假”是不是为了博眼球?针对网友提出的质疑,上述负责人表示,“每周三全员带薪休假”的通知既不是博眼球,也不是心血来潮,他们肯定会根据通知执行到位。他们公司做的主要是做一些泛娱乐的内容,他们希望员工能有更加舒适的环境,做出更好的内容。明年,他们还会考虑“上三休四”,也就是一周四休。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渭南市国土空间规划通过 对于城市性质作出关键性表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