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感受诗词韵律 领略艺术魅力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5-08 09:15:19
[摘要]近日,西安高新区2023年“名校+”工程办学成果“1+2”模式展示活动走进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

  原标题:感受诗词韵律 领略艺术魅力 西安高新区2023年“名校+”工程办学成果展举行

\

  近日,西安高新区2023年“名校+”工程办学成果“1+2”模式展示活动走进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西安高新区百位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水木童年幸福成长”为主线,分为水木长安诗歌、水木方圆体育、水木缤纷社团三大板块展开。展示动静结合,精彩纷呈。静态展示包含美术、数学、英语等学科的特色作业和精美作品,学校文化及方圆体育课程介绍。动态展示包括鼓号队、晨韵舞蹈展示、“禾予乐”小乐器合奏、水木长安诗歌晨诵、方圆体育方阵、缤纷社团互动、特色社团体验等系列精彩活动,彰显了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的办学成果。

  高新三十二小学校长李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从学校办学理念出发,汇报了学校以文化铸魂、多元课程、聚焦融合的多项举措,从而实现孩子的幸福成长、全面发展的办学愿景。

  在学校操场上,水木方圆体育方阵展演,将艺术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体育,啦啦操、纱球操、篮球操、旗帜操方阵的孩子们,整齐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

  古韵悠悠,书声琅琅。孩子们在水木长安诗歌的滋养下,感受中华语言的优美和诗词文化的韵律,领略唐文化辉煌灿烂的艺术魅力。

  创意满满的作业展示,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示了孩子们的智慧与个性,彰显了学校“五育并举”的特色。孩子们生动地讲解和演示,受到了校长们的连连称赞。在水木缤纷社团展区,水墨飘香国画社、艺在“纸”尖衍纸坊、梦之翼航模俱乐部、小小科学家实验室、指尖艺塑、彩绘斑斓、小小营养师等20余个社团的孩子们,用画笔绘制斑斓的画作,用巧手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实践操作无人机障碍飞等活动,得到与会校长们的纷纷点赞。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路小学开展“小葵花”爱心义卖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