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采摘槐花 享受春天

中学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5-08 09:13:39
[摘要]五月槐花香。近日,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师生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开展了“槐花飘香满校园”采摘实践活动。

\

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陈盼莹和同学们一起制作槐花麦饭

\

同学们快乐摘槐花

  五月槐花香。近日,西安高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师生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开展了“槐花飘香满校园”采摘实践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赏槐花,了解槐花的相关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在生物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制作了槐花标本,以此保存春天,定格这份美好。

  同学们将雪白的槐花采下,在副校长陈盼莹和老师们的协助下进行烹饪,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从择槐花、清洗槐花,再到制作槐花麦饭,孩子们跟着陈盼莹副校长一起解锁槐花麦饭的制作过程。一道道工序,一步步实践,换来了一桌子香喷喷的槐花麦饭。

  同学们既新奇又兴奋。他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感恩于大自然的馈赠,学会了付出与分享。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级中学与西安大唐综合职业高中“名校+”合作办学揭牌仪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