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企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数百家企业已注册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5-09 07:21:37

  本报讯 (记者 黄晓巍) 为畅通政府与民营企业间的沟通渠道,提高政府服务的精准性、便利性和可获得性,近日,“陕企通”服务平台顺利上线试运行,将为我省550万个民营经济主体提供综合性服务。

  据了解,“陕企通”服务平台由“陕企通”工作专班领导、省工信厅牵头组织建设。该平台围绕诉求一键提、政策一站通、服务一网汇目标,建立3+7+N业务架构服务我省民营经济,以“小窗口”彰显“大服务”。作为民营经济主体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为全省民营经济主体提供诉求、政策、融资、供需、培训、招聘等综合性服务。

  目前,“陕企通”服务平台已完成“提诉求、享政策、陕企查”3项核心功能模块和民营经济数据库系统的软件开发及上线部署工作。同时,“陕企通”服务平台政策库不断完善,截至4月28日,共收集、拆解并上传新版“陕企通”系统政策1600余条。

  截至5月5日,“陕企通”服务平台有363家企业成为注册用户,其中完成法人认证136家。该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省运营指挥中心受理企业诉求工单166个,其中受理咨询类76个、受理诉求类90个。

  下一步,“陕企通”服务平台将逐步建立全省涉企政策统一发布工作机制,完善和细化各类制度的制定和发布,包括“运营指挥中心管理制度”“平台信息保密制度”“平台账号管理制度”“平台运行机制考评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护秦岭黄河汉江生态环境 陕西省高院发布"三个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