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上的拉环“出圈”!网友温情留言被赞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5-06 07:02:08

“古城生新晖,每一列灯火为你开,天涯共此时,每一处温暖有你在。不论你来自何方,愿西安是你走过的,最温暖的城市;不论你何处奋斗,愿地铁是你经历的,最美好的旅游。” ——网友香茗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列’情。无论城市繁花似锦,亦是烟火寂寥。始终有你不离不弃,带领我们穿越寒冬,开往春天的地铁!” ——网友“Alex”

“每每乘坐地铁,我们行色匆匆。我们只顾去往目的地,却忘了身边的风景,微笑,真诚,爱心,同情,我们只是打工人,我们不单单是打工人,加油,朋友!” ——网友“慕芷璃”

“我把整个夏天的温情攒下,只为在深夜的地铁上,在寂寥的冬天盛开出春天的模样!”“即便生活遭遇再大的不顺,当地铁开往家的那一刻,心都是暖的!”近日有网友在网络平台上使用照片或视频晒出西安地铁列车车厢拉环上网友留下的富有温情的话,惊呼被这些文字彻底“暖”到了。尤其在这个五一假期,外地游客乘地铁时看到这些温情拉环,让他们感受到古城西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记者5月5日在西安地铁5号、6号线部分列车上,看到了这些留在拉环上带有温情的网友留言。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为加强与市民乘客的互动交流,更好地发挥地铁作为宣传城市历史文明窗口的作用,西安地铁抓住5号线和6号线开通运营等重要节点,定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面向广大乘客发布征文,内容主要围绕市民与西安这座城市的温暖记忆,以及对西安地铁的祝福与期盼。

经过筛选,西安地铁将征集到的乘客的精彩留言制作成卡片安装在列车拉环上。此举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留下乘客与西安地铁的共同暖心回忆,让美好的瞬间定格,温暖更多的来往乘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讲好西安故事、讲好地铁故事、讲好我们身边的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截至目前,已陆续在西安地铁5号、6号线部分列车拉环上安装印有乘客精彩留言的卡片;在4号线部分列车拉环上印制与西安有关的古诗词,让乘客和外地游客通过地铁列车小小的拉环画面感受到诗意长安、暖意融融。

在地铁6号线西北工业大学站,乘客谭先生对记者说,这些言语间透着温情与关切,让乘客在短暂的旅行中,感受到拨动内心的关爱,看到这些温情的语句,也许生活中遭受波折的朋友,会立刻振作起来。一位来自河南的网友在“西安地铁”网络平台留言:“踏上了西安地铁列车,要么是努力奔波,要么是阖家团聚”。网友“快马加鞭”在网络平台留言:“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一起去坐地铁。”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务院: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 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 下一篇:因为一部剧 “五一”17.56 万人到榆林清涧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