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120急救站开站

健康资讯 西安市人民医院 2022-08-25 18:38:31
[摘要]2022年8月23日的清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120急救站里,紧急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医生、护士、驾驶员、担架员,大家第一时间紧急就位。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2022年8月23日的清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120急救站里,紧急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医生、护士、驾驶员、担架员,大家第一时间紧急就位。伴随着一声声警报声,救护车呼啸驶出急救站院落。

\
\

  10分钟到达现场

  经过简短的询问病史及快速查体,评估伤情,包扎伤口,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以专业的速度,约10分钟送达医院急诊应急中心。

  由此正式拉开了医院120急救站开展院前急救工作的序幕。

  自从2021年11月,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正式开诊以来,本着“广济苍生,仁爱天下”的宗旨,医院各部门上下一心,积极向西安市急救中心申请120急救站的建站工作,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医院医务科,综合办、总务科、信息科多方全力协助下,医院航天城120分站通过市卫生健康委验收,正式开站。

\
\

  目前急救站共有14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护师5名,驾驶员4人,急救车辆2台。急救站承担着院前急救,急危重症病人转运和院内转诊任务,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随时待命。急救车内配备了先进的急救设备:车载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箱、喉镜、12导心电图机、电动吸引装置、吸氧装置以及各类防护装备和各种急救药品,能满足日常各类急救病人的急救及转运工作。

  120急救站执行全年无节假日,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由市急救中心统一调度指挥,主要承担区域内的急危重症患者和各种创伤患者的现场抢救、护送和转运任务。对于重大灾害事故,采取不分时间,不分事故种类,不分地点区域,凡需救治的,都实行“有呼必应,有险必救”的原则,迅速组织现场救护,并遵循“就急、就近、就患者意愿”的综合服务理念进行救治和转诊。

\

  航天城院区120急救站开站后,将充分发挥医院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绿色通道优势及其他专科优势,实现院前院内无缝对接,为患者赢得黄金抢救时间,用优质高效的急救服务为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120急救站开站

上一篇:诺辉健康发布2022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414%,毛利率攀升至82%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