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妇产科二病区成功实施经自然腔道单孔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全面分期手术

长安区医院 @ 2024-04-12 16:59:20

  女人如花,娇艳却易受伤。近年来,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卵巢癌等妇科肿瘤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且发病有年轻化趋势。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妇产科二病区在微创诊疗技术发展迅速,并不断勇于创新,一次次向着高精尖手术发出挑战。

  近日,长安区医院妇产科二病区成功为一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完成经阴道单孔腹腔镜下实施子宫内膜癌全面分期手术。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术后2日出院,受到患者及家属高度认可赞扬。

image.png

  患者张某,因“绝经10余年,无明显诱因出现阴道出血”就诊,入院后进一步检查发现系子宫内膜恶性肿瘤。术前,杨丽珍主任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充分评估后,在患者及其家属的同意下,为患者制定了具有腹部无疤痕,术后疼痛轻,恢复快,美观,对肠道影响较小的V-notes(经阴道单孔腹腔镜手术)手术。

image.png

  “每一位患者都是抱着希望来到医院的,帮助他们解决病痛就是我们的目标。”杨丽珍主任每天都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要求妇产科二病区的所有医护人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们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这一承诺。

  无影灯下专注的眼神,手术台上一丝不苟的操作,在病房里来回奔走的脚步,在门诊的千叮万嘱,这似乎是每个妇产科医生的日常工作,也是西安市长安区医院守护群众的日常写照及医院发展日渐成熟、快速跃进的重要缩影。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