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启动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西安交大二附院 @ 2024-04-15 16:53:07

image.png

  2024年4月15——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4月15日上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北院区综合门诊楼前举行,医院张蓬勃副院长、郭卉副院长、刘明副院长、种铁副院长致辞,各肿瘤MDT专病组组长和各学科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分别围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结合公众及患者关注的健康热点问题、困惑疑难误区,给予科学实用的防癌抗癌建议和指导。

image.png

  张蓬勃副院长介绍,围绕今年宣传周医院成立了十个专病的专业质控委员会,这样对肿瘤患者的治疗来说,起到了全方位服务的作用。在肿瘤防治周,每天上、下午都有义诊,共有50多位专家进驻义诊现场,此外,还邀请了基础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线上的科普知识讲解。让大众能够把这种专业的疾病,能够接受、能够理解,最后能应用到自己日常生活中,成为健康管理,提高防病意识的渠道。

  据了解,该院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成立了肿瘤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委员会,旨在持续推进肿瘤诊疗体系建设,制定完善相关诊疗规范,加强肿瘤用药管理,开展质量控制与评价,着力提升肿瘤诊疗能力,加强同质化、规范化诊疗对于提高肿瘤患者生存率、改善肿瘤患者生活质量。

image.png

  为此,郭卉副院长说,医院建立了十大常见瘤种的质量控制委员会以及多学科的MDT团队。通过这十大时期的质量控制中心的构建以及多科的团队建设,专家组包括肿瘤相关的外科、内科、放疗科以及病理和影像科,同时MDT和专家小组,还覆盖了中医科、营养科、药剂科以及心理科,希望这样的MDT的团队以及质控小组能够为所有的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在各个链条上的医疗高质量的保障。

image.png

  而针对老百姓较为关心的泌尿系统肿瘤,种铁副院长介绍,泌尿系统肿瘤包括三大肿瘤,主要是肾癌、膀胱癌和前列腺癌,作为泌尿系统的三大肿瘤,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来达到早期临床治愈的效果。

image.png

  除上之外,本周该医院还将持续开展学术讲座、健康科普直播、门诊科普宣教等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多渠道传递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肿瘤防范意识,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华商网记者 刘雅婷)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