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6-25 09:47:30
[摘要] 6月24日,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6月24日,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本次论坛以“开辟文旅融合新境界 构建红色旅游新格局”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相关领导出席论坛,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等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作主题演讲,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胥波,陕旅集团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陕西省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新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image.png

  胥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期以来,中国旅游报社融媒体对各地红色旅游发展成果进行深入宣传;同时,发挥行业资源整合和专业媒体传播优势,策划组织论坛、采风、培训等品牌活动,总结推广红色旅游发展经验,展示红色旅游风采。陕西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植根于这片红色沃土的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引领陕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

image.png

  周冰表示,创新是最好的传承。作为文旅融合的最佳载体,旅游演艺赋能红色文化,让历史鲜活再现,也让红色文化更具有感染力。近年来,陕旅集团深挖省内外红色文化内涵,深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挥资源优势,形成文化合力,在已经打造的16台大型旅游演艺中,具备成功旅游演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互动性”四要素。其中,打造了《延安保育院》《12·12》西安事变演出《二虎守长安》《红色娘子军》等9台精品红色旅游演艺,以及将推出大型行浸式演出《延安十三年》,使游客深入体验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助推红色基因传承。

image.png

  姚新垣介绍,作为陕旅集团核心景区的华清宫景区也是西安事变爆发地,以红色革命旅游资源——“西安事变”旧址、《12·12》西安事变演出项目为依托,景区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新内涵,将其开发转化为研学游、党员教育培训优质资源,率先形成了特色化、创新型教育培训体系,创建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课堂,解读红色故事,激活红色基因,使其成为央企及省属国企党史教育、教育实践的定点培训基地。而作为中国文旅融合典范、中国旅游实景演出国家标准的舞剧《长恨歌》,更是为景区红色旅游演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image.png

  在论坛上,魏小安、白云涛、蔡红等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就《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扎实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我国红色旅游的使命与担当》《讲好党的故事,促进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一路演艺,一路传承》《华清宫红色旅游发展》《文旅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我与积极推进》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厉新建、窦文章等高校教授、红色景区代表围绕“景区如何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红色旅游演艺发展”的话题进行了对话研讨。

image.png

  从文旅融合、红色旅游演艺、打造红色精品等多个方面总结提炼陕西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成果。

  论坛前日,来自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记者、旅游大咖、摄影家等,通过一整天的行程,实地探访陕旅白鹿原影视城、华清宫《长恨歌》标准化管理现场,观看《二虎守长安》《黑娃演义》《12.12》等精品红色旅游演艺。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旅游景区协会主办,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突出地区代表及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红色旅游

上一篇:神州租车推出150元福利券,助力陕西旅游 下一篇:看完天地对决之后,我对国产家轿动力有了全新认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