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辽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现试题雷同 1700多人重考

国内 中国广播网 作者:徐志强 2015-12-13 10:25:24
[摘要]记者从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雷同试题主要是因为出题人违规操作,大量照抄照搬另一地区的考试题所致。

  央广网海城12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辽宁省海城市近日对一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考题与一家教育培训学校考前提供的模拟题大面积雷同的事件进行了查处,出题责任人已被停职调查,1700多名考生将重新考试。

  记者从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雷同试题主要是因为出题人违规操作,大量照抄照搬另一地区的考试题所致。

  据了解,12月5日,辽宁省海城市举行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1700多名考生参与129个岗位的招聘笔试。考试结束不久,就有人反映考题雷同。有考生在微信中晒出海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在考试前提供给学员的模拟题显示,此次考试综合卷的140道考题中,有110道与模拟题完全一致。对此,有关方面立即展开调查。

  另外,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的初步调查显示,人才评价处的具体工作人员在命题组卷过程中违反操作流程,疏忽大意,过多采用了11月份在辽宁省西丰县同类考试中已经使用过的试题;而在试题的审校环节,因软件系统发生故障,改由人工审核,没有辨别出试题出现大面积的重复。我在了解的过程中,海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此前给学员练习的模拟题中,就包括这套西丰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试卷。事后科信教育培训学校发布公开声明称,他们绝对没有与出题方相勾结提前泄题,并愿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目前,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已经表示对违规操作的出题人进行了停职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与此同时,海城市已停止此次考试阅卷工作,决定重考。海城市于12月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重考时间确定为12月19日。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事业单位招聘 笔试 模拟题 出题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博物馆数字馆即将上线 范曾题写馆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