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遥控器锁车门真锁上了?实验证明落锁声不靠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3-22 07:00: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y46fqya.jpg

  近日,网上出现一段小视频,有违法犯罪分子利用汽车遥控器的安全隐患进行偷盗。车主停好车下车锁门之前,窃贼躲在车右后方,提前偷偷打开车门,待车主用汽车遥控器遥控锁车离开,上车行窃……

  遥控器锁车门,你确定锁上了吗?华商报《好奇心》栏目与警方一起做了这个实验。为避免误会产生,我们的实验都事先与车主沟通,采取模拟的方式进行。通过实验告诉你,听落锁声音、看车灯闪亮,并不能说明车门就锁好了。

  ■实验对象:

  多种品牌的私家车

  ■实验地点:

  西安市莲湖路洒金桥一大型停车场及一小区停车场

  ■实验人员:

  公安莲湖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民警马春龙 吴春辉 记者

  ■实验时间:

  3月20日下午、3月21日上午

  实验1:别克威朗 价值12万元

  正常锁车有落锁声。而当实验人员将右后侧车门开启后,车主锁车门仍然有正常落锁声,但并未因有车门未关闭而发出报警声。车主是位女士,她表示,平时锁车时她都会四周看看,确定车辆周边无人才会离开。

  实验2:丰田汉兰达 价值30万元

  正常锁车时,有落锁声,同时,车身灯会亮闪一下。我们实验发现,在右后侧车门被偷偷开启的情况下,仍然能听到落锁声,但车身的灯不会亮起。车主表示,他平时锁车主要看车灯,车身灯不亮,车门肯定没锁好。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锁车门 铃木雨燕 车门把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