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类好的垃圾还是要“一锅烩”?西安四色垃圾车上线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9 16:32:05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张丹 刘超)好不容易分好的垃圾,却被垃圾车“一锅烩”……在西安正式实行垃圾分类前夕,“垃圾分类不分车”的现象让一些市民对垃圾分类疑惑满满。

  分类好的垃圾还是要“一锅烩”?

  根据官方公布消息,西安有600多个小区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已有一段时间,但很多人却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当你把生活垃圾仔细按要求分成厨余、可回收、其他和有害后,并分别投放到规定的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结果环卫车一来,几个桶里的垃圾倒在一起就拉走了……

  在垃圾分类正式实行的前夕,看到这样的情形,一些市民直接“傻了眼”,甚至能感觉到他的气愤:“我好不容易分好了类,结果还是一锅烩,那我们不就白分了吗?”

  垃圾“混装”是很多城市处理垃圾的原始状态,很多年来,西安也不例外。但这种处理方式在垃圾分类正式在西安实施以后将会逐步得到改善。“西安市已经统一采购了一批四色垃圾车,以后群众分类好的垃圾肯定会被归类运输。”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西安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处孙建军口中得知,按照垃圾分类的四分法,垃圾车也会和垃圾桶一样,按照四个颜色进行分类,以达分类运输,只是这样的操作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长安区已经率先将部分垃圾车做了四色分类。

  相关链接:

  探访西安100家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混合垃圾“一桶扔”情况普遍

  探访西安目前唯一一家餐厨垃圾处理厂 一天200吨垃圾变废为宝

  西安垃圾分类后“三秦套餐”吃完怎么扔 听听市民怎么说

  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却连垃圾桶都没统一 周至的做法垫了底

  航拍江村沟垃圾填埋场 终于明白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 一锅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