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排水铁军已在郑州抽排水量21万方 继续在多个积水点参与抢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5 16:57: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地铁积水、停水停电,全国各地持续关注着河南的受灾情况,7月21日凌晨,西安排水抢险应急队伍连夜赶赴河南参与抢险,截至7月24日晚,已完成新郑路陇海线下穿隧道等四处积水点排水抢险,“西安排水”铁军共计抽排水量21万立方米,队员们继续在多个积水点参与抢险。

\

  7月21日晚,西安市城管局协同西安水务集团,用时3小时紧急调集8台抢险车辆,其中大型专业抽排车辆5台,30名专业应急抢险人员,奔赴郑州协助开展排水防涝等抢险工作。排水抢险应急队伍于22日中午抵达郑州,与当地城管部门取得联系,按统一安排,立即展开排涝作业。立即在新郑路陇海线下穿隧道、绿都广场等三处点位排水。

\

  截至24日晚10时,共计抽排水量21万立方米,完成新郑路陇海线下穿隧道、凤仪小区地下车库、陇东小区建筑基坑、宇净花园地下车库四处积水点积水抽排工作,附近居民恢复正常出行。7月24日,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韩煜一行到绿都广场和红专路下穿隧道两个抢险点,看望慰问一线抢险队员。

\

  据了解,受强降雨影响,七里香堤地下车库积水约5万方,地形地势复杂,是目前为止抢险救援队员遇到的工况最为复杂的积水点。目前,抢险救援队员分别驻守在绿都广场深基坑、东大街两院二期工地、七里香堤地下车库、新理念副产品有限公司地下车库和红专路下穿隧道四个积水点进行抽排水作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杨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排水 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