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耀·网络公益我行动”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特色活动之老年人智慧生活系列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30 23:19:12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慈善协会主办,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一点资讯联合承办的“乐享银龄智慧助老”2021陕西省老年人智慧生活系列主题活动在西安天朗中老年大学顺利举办。活动现场,主办、承办方负责同志及30多位老年学员及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引导和帮助老年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充分融入数字生活,让老年人更好的享受社会信息化发展红利。

image.png

  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强萃萍介绍说,“乐享银龄智慧助老”2021陕西省老年人智慧生活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集中培训、上门教学、网上直播教学、发放操作指南等方式,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突出问题。主办方专门针对智能手机操作和常用生活软件,制作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操作指南,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image.png

  在随后开展的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们用图文演示、场景模拟等点对点辅导形式,帮助他们学习微信聊天、预约就医、网上购物、乘坐公交地铁等日常生活场景应用。此外,还帮助他们学习浏览新闻、看视频等日常操作,了解电信防骗知识,增强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满足日常生活便利和丰富精神需求,让老年朋友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全省多个市区县持续开展,同时,陕西省慈善协会将启动网络募捐,筹措社会资源,以帮助更多老年人尤其是农村地区的老年群众享受科技互联带来的便捷生活和精神满足。也希望社会大众积极支持“智慧助老”公益事业,携手架起智慧助老的桥梁,共创美好数字生活,扫描公益项目二维码,一起帮助老年人“乐享智能生活”。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陕耀·网络公益我行动”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的助老社会氛围,让“智慧助老”更广泛的惠及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此外,“陕耀·网络公益我行动”2021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还将在乡村振兴、公益健康、乡村少年儿童公益心理巡讲、公益普法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打造陕西网络公益品牌项目,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老年人 公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