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驰在车库被多次划伤 未尽到监控义务物业被判补偿2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5 19:10: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停在地下车库的车辆突然多出几个划痕,但将近一年都未能找到是谁划的,无奈之下,车主将物业起诉至法院。

\

  高先生居住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厚德苑小区,购房时也买了地下车位,每年600元的车位管理费,但从去年10月开始,他发现自己的奔驰轿车在地下车库停放后,车身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划痕。

  发现划痕后,高先生找到物业查看监控,但监控刚好故障未拍到有用画面。“我给物业反映后,物业建议我报警。”高先生说,他认为这些划痕是有人故意为之,但有些时段的监控又恰巧故障,查不到是何人所为。“监控修好后,我每天下班回家了就去监控室查看好几个小时的监控,发现了几名行动可疑的人,我找到对方后,他们也不承认是自己划了我的车。”

  高先生说,根据4S店的检修报告,他的车辆维修费用共计1万多元,由于找不到责任人,一直没有人承担损失,无奈之下,今年1月他将物业起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让物业赔偿我2000元的损失,但是真正划车的人还是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我把车辆维修后停在车库,之后又出现了新的划痕。”高先生说,他现在都不敢把车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只能停在小区附近。

\

  8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厚德苑小区,高先生的车辆车门、后备厢等处仍有划痕。

  4月25日,咸阳公安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出具的受案回执显示,高先生在去年11月4日报警称车辆有划痕的案件已受理。

  今年6月9日,咸阳中院的二审判决书上写着维持原判,驳回物业公司的上诉。咸阳中院认为,一审判决物业补偿2000元的经济损失是因为未尽到维修监控设施义务,导致无法确定车辆划伤的具体责任人和原因,根据每月50元的管理费,酌情认定物业应补偿高先生2000元的损失。

  8月5日下午,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高先生的事情他们已多次沟通协调,但高先生无法接受,日前物业已支付2000元的补偿,高先生拖欠的车位管理费他们也将正常追缴。

  然而,高先生认为2000元的赔偿与实际的修车费相差甚远,他希望能尽快找到真正的责任人,承担相应的赔偿等责任,也让他敢安心将车停放在自己的车位。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车库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