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警方的“破案能手”张宇星:脱产培训都不忘办案抓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5 19:25: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打击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公安民警队伍中,有这么一位果敢刚毅、心思缜密却又待人温和的帅小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先后破获刑事案件70余起,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百余万元,面包车8辆、电动车20余辆。他就是被评为西安公安未央分局今年第二季度“季度之星”之“破案能手”的谭家派出所民警张宇星。

\

  张宇星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研究生学历。2014年进入公安未央分局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扎实的业务能力让他既能扎根社区服务群众,又能冲锋陷阵,打击破案,近期又继续投身核查信息、流调排查、打击涉疫情犯罪等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今年3月中旬,辖区发生一起抢夺案,5名青年在一烟酒店抢夺香烟等物品价值5000余元。接警后张宇星带领队员们争分夺秒,调取案发地监控,分析区域围栏,第一时间锁定了嫌疑人信息,因嫌疑人在西安无固定居所,给抓捕造成了极大困难,张宇星带领队员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宾馆、网吧、台球厅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蹲守,最终在咸阳市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抢物品。

\

  今年3月至4月期间,谭家派出所辖区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汽车被盗,这不寻常的盗窃案引起了当时还在警校进行培训的张宇星的注意,因为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他只能利用课余时间,“隔空”遥控便衣队员们在可能再次发案的区域进行蹲守,预防再次发案。同时,他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回到单位侦办案件,通过大量的现场取证和大量监控视频追踪后成功锁定嫌疑人,最终在城北一足浴店内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并以此为突破,成功追回被盗的8辆汽车,抓获3名收赃人员。

  当抓获嫌疑人时已是晚上7时,距离返校时间还有不到1个小时,张宇星交接完工作后回家拿了换洗衣服就赶回了学校。事后,同事问他,“你都脱产培训了,咋还这么拼?”他说:“我还年轻,多干点实事挺好!”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警方 破案 张宇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