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降雨、气温低致两名游客被困秦岭 民警和救援队合力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0 12:35: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民警和救援队将受伤游客送下山时又接到其他游客求助,一天内,连续救援两名被困游客。

  8月8日上午10时许,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到了肖女士的求助电话。肖女士称,自己上午不慎在秦岭太兴山区摔伤,已无法下山,再加上山区降水,温度较低,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

  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吕小斌立即组织联系公益组织秦岭救援队,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迅速集结救援队伍上山救人。当天上午10时30分,吕小斌带领民警戴雷及辅警古玉、胡春阳等人,联合秦岭救援队队员共计二十余人一齐向太兴山开拔。

  山间有雨,时骤时停,加之湿气太重,道路泥滑,给救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在救援队员们专业规范的搜索和救助后,当日下午4时许,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使用担架轮流将受伤的肖女士从太兴山上救了下来。

\

  在救助肖女士下山途中,救援队伍又接到了惠先生的求助。原来,惠先生前日上山游玩,由于天气变化,便在太兴山上过了夜,8日下山。途中,由于体力透支,难以行走,便请求救援队伍救助。在将肖女士安全送到山下后,民警与秦岭救援队员们立刻返回山上,对惠先生进行救援,最终将惠先生顺利送至山下。

  民警提示:上山游玩一定要注意天气,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结伴出行为宜。如遇危难,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