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七夕晚会在昆明池录制完成 黑科技加持让观众直呼震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1 18:07: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五声调的汉乐府吟诵中,唐宫乍现,一幅七夕古韵游园图呈现在眼前,书剑相交纵跃,文气英气相互融合,众人戴着面具畅游在繁华的街道上,跳动着复古意味满满的舞蹈,这场寻觅之旅,在如梦似幻的场景中展开,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皆是满满深情。

  日前,《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夕晚会》已在昆明池·七夕公园录制完成,将于8月14日晚央视文艺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晚会以“爱·自有光”为主题,“爱藏眸光流转间”“爱自时光翩跹起”“爱在百年荣光里”三个篇章为主线,在极具浪漫色彩的古韵与美景中,通过歌曲、舞蹈、音乐剧、情景表演、跨屏联动等形式,一起探寻恋人之间纯真的爱、传统文化脉络中真挚的爱、家国百年荣光中炽热的爱,唱响关于“爱”的多元舞台。

  据悉,晚会采用多舞台录制的形式,主舞台、副舞台和水台的巧妙结合与多重变化为舞台赋予了无穷的想象空间。抠像滑屏技术的巧妙应用实现了屏幕与舞台的时空穿梭,kinect动作实时捕捉让无形的音乐化为有形,AR+XR的虚拟舞台技术手段打造虚实结合的视听大秀。

\

  “感觉一会儿穿梭在城堡中,一会儿又在大都市,一会儿又去武侠世界了,太震撼了!”录制现场,观众刘女士表示,近距离体验视听盛宴的同时,还有“水陆空三栖舞台”的黑科技加持,仿佛能在光影变幻中以第一视角纵情穿越时空。

  值得一提的是,惊艳的舞台和惊喜的节目之外,更有引爆舞台的全明星表演阵容,气场女王蔡明与活力青春的华彩少年组合上演“高萌”反差;实力唱将张韶涵与新生歌手黄明昊开启另类舞台交锋;国民组合凤凰传奇突破自我完成高燃舞台大秀;更有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嘉宾……意想不到的搭档、破次元的组合、创意混搭的碰撞。

  两千多年前,象征“牛郎”和“织女”的石爷和石婆隔昆明池遥遥相望,如今,象征着爱情的鹊桥在七夕公园里连接着两畔的无限风光。两千年多前朴素美好的爱情想象,在今天仍然闪闪发光,昆明池七夕公园已经不仅是青年男女宣誓爱情承诺的浪漫胜地,更承载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千年的底蕴与精髓。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晚会 昆明池 黑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