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府花数百万元修通两条路却被堵成停车场 西安恒大翡翠龙庭业主不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1 20:37: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小区附近新修的两条道路,现在一条已经被堵上,另一条正在挖路面准备建门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们小区住户怎么出行?”西安市恒大翡翠龙庭小区多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说。

一条路已经被堵,另一条上正在建门

\

恒大翡翠龙庭小区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大兴西路和西二环附近,距离陇海线也不远。据业主王先生介绍,小区有11栋楼、2800多住户,但刚刚打通的两条重要出行通道却被人堵上了。从他发给华商报记者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南北方向的丰收二路(可通向大兴西路,途经大唐世家小区旁)已经被人用花盆、石墩子、隔离桩等把道路堵上了;东西方向的丰收一路(可通向西二环),8月11日有人正在破拆路面,准备建设一座门楼。

\

王先生说,丰收二路原有个土堆,清理了以后道路终于被打通,现在却停了好多车。8月6日,西安市莲湖区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已经发了告知书,丰收一路(原构件厂便道)和丰收二路(原大唐世家便道)两条道路将纳入交警管理系统,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上禁止任何车辆(含非机动车)占道停放,逾期未驶离的将组织交警、城管部门贴条处罚或予以拖移。但公告发出来已经五天了,丰收二路上仍然停了很多车。“估计把道路纳入交警管理系统,有人就没法再把道路作为自己的免费停车场,所以才把它堵了起来。业主们已经向城管、交警等部门反映。”

为修这两条便道,已花了数百万元

莲湖区住建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恒大翡翠龙庭小区刚建成时,丰收一路、丰收二路两条便道原来是没有的,这么大的小区,住户出行只有一条丰收路。丰收路向北通向大兴西路,向南经过铁路涵洞通向丰衍路等,但丰收路道路比较狭窄,周围又有方欣市场,货车、三轮车非常拥挤,所以因为出行问题群众投诉比较多。莲湖区委书记、区长先后多次到现场调研,要求各部门联合解决。

\

“我们的解决措施有三个:一是对丰收路进行拓宽,目前正在施工;二是计划对仅有三米宽、一下雨就积水的铁路涵洞进行拓宽;三是在没有路的情况下寻找道路。我们给构件厂做工作,让人家把围墙打开,利用人家的厂区内部道路,按照市政道路标准,给群众修了一条通往二环的道路;通往大唐世家的那边原来也没有路,我们把垃圾清运走,也按照市政道路的标准解决了另一条出行便道。如此以来就从原来的一条出行道路变成了三条道路,群众非常高兴。为解决这问题我们费了很大功夫,花了数百万元。但这两条路修好以后,却被停了很多车,成了占道停车场,出行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区政府为此召开专题会议,让交警部门、街办、大兴市政配套中心以交委办名义发通告,给一周时间,让群众自觉把车辆挪开。另外恒大翡翠龙庭和大唐世家两家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开发商原来只卖不租,我们对两家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约谈,让他们把各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对群众开放,这都是我们最近做的工作。此外莲湖区政府还和铁路局进行协调,计划由莲湖区政府投资5000-8000万元、铁路部门预算6000多万元,把附近陇海线铁路涵洞由3米拓宽到20米,以彻底解决居民出行问题。政府为解决群众出行问题花了这么多钱,一些业主为了个人利益却把道路封堵起来很不应该。”

\

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从王先生处了解到, 城管部门、桃园路街道办等相关方面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协商解决。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停车场 不满

Top